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交通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携程旅行网   更新:2006-7-8 18:0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的交通很便捷,主要由新干线、地铁、公交巴士及计程车组成。    
    JR线(Japan Railway Line):行驶于东京市中心的是山手线,这条线呈环状,绕东京的主要城区一周;而京滨东北线则将南边的川崎、横滨和北边的浦和、大宫加以连接。还有东京站至高尾山的动脉线中央线等。各条路线上行驶的车辆颜色都不同,山手线为绿色、中央线快速车为红色、中央慢行车及总武线为黄色、京滨东北线为蓝色。
    地铁:共有10条路线,包括已有60年历史的银座线;二战后开通的丸内线;年青人街、六本木及筑地两地来往的是日比谷线;东西线可达迪斯尼乐园;另外有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浅草线、三田线、及新宿线等。
    公车巴士:一般行驶于新干线和地铁不到的地区,站和站之间距离较短,可以欣赏街道风景。但最大缺点是经常会发生塞车现象,无法掌握时间。
   计程车:以距离和乘坐时间计算车费,一旦遇到塞车,价格会较高。东京市内道路有许多地方禁止U型回转,绕道而行又会使车费增长。因此在东京最好还是避免乘坐计程车。

   几种交通票:
   青春18车票
   
日本在每年的春、夏、冬学校假期,都会推出一种名为“青春18车票”,这种车票非常便宜,一套5张11,500日元,1张可以使用1日,即平均2,300日元就可乘坐由东京至大阪或东京至九州等列车。但这种车票只适用于普通列车及快速列车。新干线、特急等列车就不通用。“青春18车票”在全国JR车站的绿色售票窗口有售。
    北海道、东日本Pass
   
售价为10,000日元,可在JR北海道及JR东日本车站的绿色售票窗口买到。每个Pass的使用期间为连续5天,可任意乘搭JR北海道及JR东日本的列车。同样在春、夏、冬季假期使用。
    网 址 : www.jreast.co.jp
    JR Pass
     如果
不是在学校假期时段旅行则可以选择JR Pass,可在出发之前购买,适用于全国的JR列 车及巴士,7天的价钱是28,300日,而14天的价钱则是45,100日
    
网 址 : www.japanrailpass.net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