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2006我的东游记—出发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8-8 15:2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 言

上携程以来,得到很多有趣实用的讯息,尤其是网友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找到不少捷径,省了不少银子。我的19日日本自助游既有经验也有教训,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出 发 篇

本想在春光明媚的季节奔向彩云之南,外派日本一年的老公却因为工作不能如期回国,于是我只好修正年假计划,踏上探亲之旅。临行前在网上搜寻资料,做了大量功课。事实证明,好的计划是完美假期的有力保障。

确定行程后,立即着手订机票,因为黄金周的缘故,不仅票价上涨,而且很多航空公司的票已售完。最后经过选择比较,在e龙订了美西北的往返票,含燃油税和机建费3172元。后来和e龙联系发票事宜时,有位小姐服务非常好,赞一下!

420,在沙尘暴肆虐的日子里,离开了北京。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电子客票,很方便,换登机牌时在电脑上自助办理,选择了一个靠窗的座位。这时才知道航班是飞往底特律的,经停东京,快起飞时上来很多美国MM,好胖啊!和她们相比我就不用自卑了。当飞机上升到高空,透过舷窗看着窗外,我已经记不起自己有多有没看见过蓝天。

三个小时的飞行很快结束,到达东京上空时,俯视大地只见一片苍郁。如此丰富的森林资源,他们却决不会砍自己的一棵树,每年从我们国家进口那么多一次性筷子,无奈啊!不过好像也看过报道,生产一次性筷子的原材料都是一些边角废料,但愿如此。

按照临行前老公交待的步骤一步步办理通关手续,我的签证是90天,入境理由勾选的是商务,这是我很后悔的地方,直接选旅游就好了。因为日本对第一次入境的人员都审核地比较严格,我碰到的海关人员,他的英语有着很浓重的日文发音,而我的水平也实在不怎么样,结果花费了很长时间,才勉强盖了章。主要是问我公司名称、地址、主营业务、具体的职业?第一次入境有什么商务活动?告诉他参加一个会议,他质疑会议要开那么久吗?计划返回时间?我只好把往返机票出示给他。总之很丢脸,如果口语好一些完全不存在问题。但同时也刺激我回来后好好地学习英语,目前已经开始上课,为下一个目的地做准备。

通关后松了一口气,想想要是因为词不达意被拒签,该有多么遗憾啊!唉,不多想了,赶紧找行李去吧。很快又有了第二个让我后悔的地方,看来很多老公的经验在我身上并不适用。我只有一个大约20寸的拉杆包,他却非让我托运,说这样可以轻松一点。可是对照电子屏怎么也找不到我的行李,问了半天工作人员,他们用手势比划,大意是等5分钟。因为是经停,下的乘客很少,而多数人都没有托运,直接拖着箱子出关了,行包处只剩下我和一对看望儿子的老夫妻。一个又一个5分钟过去了,仍然没有动静,我终于忍无可忍,冲到了服务台。小姐的态度非常好,看完我的托运单,立刻一指跟前,两个箱子孤零零地立在那儿。唉,白白耽误了半小时。

这时还剩最后一项边防检查,看见有人牵着几只大狼犬在巡逻。我拖着拉杆包走到台前,边检人员用英语说:“我想你的箱子里装的是些衣服吧?”,然后用生硬的中文问我:“从上海来?”。当我告诉他是北京时,他笑着点点头,很顺利结束了。

终于完成全部手续,就要看见亲爱的老公,真是兴奋啊!找个角落站定,把刚刚检查用到的护照、机票统统收到包里,把双手腾出来,我要给他一个熊抱。老公说出关后跟着人流一直走,走到人最多的地方就看见他了,一定会比我先到,一定在那等着。可是接机的人是很多,他在哪呢?5分钟、15分钟、半小时,一小时,我在接机大厅来回踱步,心一点点变冷,一点点下沉,设想了种种可能,又把它们一一否定。这次休长假,昨晚在单位加班到9点,回家收拾行李,很晚才入睡。而我又晕机,在加上出关的折腾,终于支持不住了,快要虚脱在那里。这个不称职的老公,在迟到90分钟后,在我倒下之前出现了。原来除上班他很少出门,对于地铁线路不熟悉,因为坐错车,所以来晚了。相聚的喜悦冲淡了埋怨,赶紧搭车去寓所。

东京有两座机场,成田和羽田,其中羽田主要是起降日本国内航班。成田机场是国际机场,它距东京都中心,约60KM,有多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但价格差异较大,机场巴士约2900日元,出租车可能一万多,这里重点介绍一下铁路。铁路又按速度分为特快(Narita Express 、快车、区急等多种,其实差异不是很大,15分钟之内吧。JR(日本铁路公司的简称)的Narita Express到东京站要2940,而普通的JR总武成田价格是1280。另外可以乘坐私营的都营线,价格也在1200多.
我们从成田机场乘坐京成线,到青坻后不用出站,在同一站台的另一边有一辆等候的列车,可抵达市中心的新桥(即都营浅草线)。接着转JR的横须贺线,回到居住地西大井,一共花了1260,相比算便宜了,耗时大约2个小时。后来才知道成田—西大井的有JR直达,价格稍贵一些,1400多,也能接受。因为老公晚上还要上课,我们就在超市随便买了一点便当,就是这么一顿简单的晚餐,花了20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160,这样的物价让初来乍到的我很不能接受。



(久违了的蓝天)


(降落时俯视东京)


(到达日本的第一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