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3月日本旅游签证条件将放宽

作者:未知  来源:金羊网   更新:2008-2-14 19:5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东中旅、南湖国旅等旅行社纷纷传出消息:为了增加来自中国的游客,日本政府将放宽发放“旅游签证”的条件。现在发放“旅游签证”时,以参加团体旅游为条件;而从今年3月起,合家出游的散客也可获得签证。

  据介绍,目前日本团队游签证措施相对于欧美等国来说已算“宽松”,但中国游客还是只能通过商务签证、探亲签证的方式前往日本,即日本旅游仍然只接受“团签”。一直以来日本有关部门只给参加5人以上40人以下团体旅游的游客签发旅游签证,中国游客想要到日本旅游,惟有通过旅行社参团才能前往。“日本游一直都很旺,成团率达到80%以上,游客通过参团获得旅游签证并不是问题。”广东中旅亚太旅游总部总经理艾启洪如是说。不过,3月进一步放宽“旅游签证”后,只要是有导游陪同的家庭散客前往日本,即使只有两三人也可获得签证。

  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放宽日本旅游签证的举措,从旅行社层面来说,其实是缩小了旅游团队的规模,“因为一直以来16人的日本团的成团率都达到80%以上,缩小旅游团队规模反而在无形中增加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从游客层面来说,则可能增加旅游成本。比如两三人的散客必须有导游陪同才能获得签证,那么导游的成本无疑由这些人承担。现在,广州旅游市场上预计首批推出的自由行线路,将以东京、名古屋、北海道等热门城市5到7天的线路为主,费用不菲,估计在6000元—8000元/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