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冲绳 >> 正文

日本的亚热带岛——冲绳成为激动的源头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3-25 17: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 . .”冲绳流行女歌手duo Kiroro演唱的《长时间》这首流行歌曲的旋律奏响。这首备受欢迎的歌曲被选为从1999年3月底开始4月初结束的第七十一届春季高中棒球比赛的主题歌。歌词一开始就告诉我们赛事是如何达到高潮的,从冲绳岛自1958年夏天开始参加这个一年两次的比赛以来第一次赢得冠军。冲绳商学高中队经过四十一年的等待终于为把这个奖杯带回自己的家乡。

甲子园的春天和夏天
  包括高中的棒球比赛,棒球是在日本吸引最多观众的运动之一。国家级的高中比赛每个春天和夏天都在兵库县西宫市的甲子园棒球场举行。在那里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为夺得全国高中冠军而努力。这两个不同季节的比赛性质不同。只有在各自县的资格赛中赢得冠军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全日本高中棒球冠军赛(通常称为“夏天的甲子园”),全国高中棒球邀请赛(通常称为“春天的甲子园”)是表现突出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这些参赛队伍由日本高中棒球联合会根据秋季的地区性比赛和其他比赛的综合结果选出。

冲绳的骄傲
  冲绳在1972年从美国回归日本之前,岛上的甲子园运动员去日本主岛参加比赛还必须持护照。因为植物保护法,他们不允许带会从棒球场取回的一捧泥土,而人们把这泥土视为著名比赛中获得的传统纪念品。他们能够做到的只是在坐船回家的路上将泥土撒入大海,如果是坐飞机回家,他们就得将它留在离县首府很近的那霸机场。

  过去冲绳学校最高的名次是第二名,在夏季甲子园比赛中曾经得过两次第二名。观看过21支冲绳的学校队伍参加春季甲子园比赛,31支队伍参加夏季的比赛,冲绳的129万居民梦想着赢得全国冠军。

  当地的报纸给出广泛的篇幅报道这次等待以久的胜利。在那霸机场1700多当地的市民迎接凯旋而归的年轻小伙子,还有两千多人聚集在他们的学校,准备听他们队伍报告他们的胜利。甚至小渊首相也表达他的祝贺,他说,“这个是一个巨大的新闻,我相信冲绳的人民一定会十分高兴。”

站在浪尖上的冲绳望远前方
  近年来,从冲绳来的热浪现在确实已经席卷了整个日本。除了前面提到的duo Kiroro和其他来自该县的很多流行歌手已经闻名全国,包括安室奈美惠和名叫Max and Speed的组合在内。过去人们对冲绳的普遍印象是战争和美军基地等。但是现在冲绳已经将自己转形成充满活力,总是领先的地方。不夸张地说日本现在的流行文化和潮流常常起源于冲绳。今天它被选为2000年八国集团峰会的地点。冲绳县正吸引着更多人的关注。在名为《走进未来》的歌曲中,Kiroro演唱道,“来,朝前看;这是你的未来”—歌词听起来似乎在描述冲绳正准备展开它的翅膀飞向世界。在冲绳峰会上也可以期待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消息将传向世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