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东京 >> 正文

日本餐厅也有霸王条款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15 11:4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涩谷
东京涩谷

   在东京涩谷的小街我被这家餐厅门牌上巨大的草鞋所吸引,刚好又是饭口,就怀着好奇走了进去...  

独特的装潢
独特的装潢

   里面的装潢也果然具有一种禅的韵味,不过客人倒是乌央乌央的..。我因为只有一个人就没有被安排进包房,而是坐在了厨师的烧烤台前. 

日本菜
日本菜

    在这个貌似禅味十足的餐厅里我要了一份烧八爪鱼,一份天妇罗大虾,又点了一碗米饭。上菜之前店里的服务员还为我端来一杯茶水以及一小碗咸菜之类的东西-那碗本已经很小,"咸菜"也仅仅是盖住了一个碗底儿-无论在中国(除了广东)还是韩国,这样的餐前小菜基本都是免费的。

  结帐的时候我似乎觉得与所点的价格稍有出入,就不动声色地查看起菜单来。我发现在第一行就赫然写着:席料420元。我一下就明白了,感情那一小碗咸菜不是白送的,而是收了420日圆。我意识到,这所谓"席料"大概就是前面遇到的中国留学生和我讲的引起韩国人与店家理论的那玩意儿吧..。后来我又在街头遇到了那几个留学生,一见面我就急不可待地问他们那不免费的小吃是否叫做"席料",他们听后哈哈大笑起来,问:怎么,你也遇到了?

  在东京这样的地方,420日圆已经足可以吃上一顿不错的乌冬面或盖浇饭了,所以,收取席料的餐厅仅凭这道420元的门槛就"过滤"了很大一拨人,店里的就餐环境也就相应地松快了许多。而事实上,收取席料的餐厅其他菜品的价格并不贵,所以想在饭后聊一聊的顾客就(因为付了席料的钱而)不用匆忙离开了。而在普通的快餐厅里聊天则总有一种于心不忍之感吧..。或许,这就是席料的真正意义之所在?  

  下次如果您进了一家并非快餐的日本餐馆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呦。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