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积雪下的川苔山

作者:未知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5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8年1月14日(周一,成人日) 
路线:古里駅 -> 川苔(乘)山(1363m) -> 大根ノ山ノ神(660m) -> 鳩ノ巣駅(360m) 
海拔差:1003m 
天气:多云时晴  
人数:3人 
徒步距离:12km 
徒步时间:6.5小时(含休息时间约40分钟)

心情记录:

2008年的第三次出行,这次爬山,有1/3的路程是在雪地上行进的,川苔山顶也是白雪皑皑,完全出于计划之外,想到了有雪的可能,但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的雪。充满意外与惊喜的川苔山之行。

这次出行,凑到了3个人。08年的出行,人气旺了很多,3次出行,都不是一个人的,不过每次的路线不同,同行的人也不同。不同的人,不同的路线,也带来了不同的乐趣。

出发,在青梅车站接头,然后3个人一起坐车到古里车站。这是第二次从古里车站出发爬山,上次去的是大岳山,随着路线越来越靠近奥多摩的腹地,海拔升高,难度增加,乐趣也随之水涨船高。

经熊野神社,结束公路路段,进入山区之中,林木很高很密,瞬间就觉得天色暗了下来。路不是太难走,海拔的高差也不是很大,不过因为有新手的缘故,走得比较的慢。同行的朋友中有个对矿石特别有研究,一路上不时停下来给我们介绍不同的岩石,名称、成因、所传达的意义等等,看着这些经常被我踩在脚下却没有被重视过的石头们,觉得他们也是会说话的,只要仔细聆听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絮语,告诉我们地球的故事。

大约走了一半,开始看到有些许的积雪了,稀稀落落的。按照天气,前天是雨雪天气,估计是那时候下的,还没有完全的化去,心中窃喜,在这种海拔上能看到积雪,那么山顶估计应该是白雪覆盖了吧?果然,随着海拔的升高,雪越来越多,山的南坡基本难得看见积雪,但一旦翻到北坡,就几乎是被白雪所覆盖了,雪不是太厚,估计只有2-3cm的样子,在新雪上,每一脚踩下去都是一个脚印。不过出于安全的考虑,没有一直开辟新路,基本是顺着前人的脚印前进的。穿行在雪地中的感觉,满目的白色,那么的纯洁,有种心醉的感觉。

(通向山顶的路)

(孤山独行者)

路上还看到了不少的动物脚印,从脚印的形状来看,可能是熊的,奥多摩的山里本来就有熊出没,看到他们的脚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不过真的要是让我们碰上就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我也重重的踩了个脚印,以为纪念。


(熊的脚印)

一路走得很慢,雪地行进毕竟稍微困难了一点,到登顶走了4个半小时,比预计的慢了近1个小时。经过一个避难小屋,很快就上到了川苔山之巅(注:川苔山,以前一直叫川乘山,因为日语中“苔”和“乘”发音一样,“乘”属于早期的误写。现在两个说法都存在,不过官方的说法是川苔山,但很多路标,山顶的高度标记都没有改过来,还是沿用“川乘山”的名字)。果然是白茫茫的一片啊,比在登山指南里看到的积雪下的川苔山更白,更好看。正前方可以看到2000多米的云取山,被积雪所覆盖,没有四姑娘山那样的美丽,但也值得一看,也属于要登的山之列。

(白雪下的山顶)

   
(易水风寒)

(远眺云取山)

下山的路轻松又好走,几乎是一路小跑的,从积雪路段回到正常的山路,小跑着下山,而且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本来计划的3小时只花了2个小时不到,这也是我下山速度最快的一次了。下到鳩ノ巣车站,整整1千米的下降,对脚也是个不小的冲击,直接后果就是周二上班脚酸得厉害。

这次爬山,让我在日本的最高海拔又有所上升,到达了1363米,当然,这只是一个起点而已。

第一次尝试在雪地中如此长距离的行进。这次有超过1/3的路是在雪地上走的,没有专门的雪爪什么的,也没有手套和帽子,下山的途中摔了一跤,步行过程中觉得手和耳朵都有点冷。

爬山的队伍壮大中,海拔上升中,装备完善中,景色壮美中,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