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解读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09-7-1 11:4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主题:解读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


  嘉宾:日本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 柏木隆久先生和郭春玲女士


  主持人:环球网旅游频道主编 张宁


  时间:2009年6月30日 下午2点


  主持人 说 各位环球网的网友大家好,从7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以申请赴日签证了,也就是说我们不用参加团队也可以去日本旅游了,今天我们请来柏木隆久先生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首先欢迎您的到来。 


  柏木隆久 说 谢谢。


  主持人 说 这些年中国赴日旅游数字逐年上升,请问日本今年为什么开放个人赴日旅游呢?


  柏木隆久 说 的确像主持人所说的那样,最近中国游客去日本旅游人数逐年上升,我们可以用数字来说明,2006年的时候是81万人次、2007年的时候增长到94万人次,到了2008年去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突破了100万人次,所以说随着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中国公民对海外需求也是呈不断上升的趋势,这一点在世界旅游组织也是有所预言的,在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这一方面作为日本来说是有必要根据中国游客不同的需求有必要改善完善现有的签证政策,如何能更好地欢迎中国游客去日本旅游,让中国人在日本感受到非常美好的印象,这也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工作的重点。


  柏木隆久 说 今年我们出台了7月1日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个签政策的出台,自由行个签签证实施开放之前也是做了大量工作,也是很偶然的一个巧合,工作这一点点进展的程度正好赶到了今年7月份,前面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铺设完毕,7月1号开始实行中国公民赴日个签。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政策能够更加完善,让中国公民更加便于去日本旅游。
 

  年收入25万元并不是唯一条件


  主持人 说 此前媒体报道称申请签证需达到个人年收入25万元标准,请问是这样吗,日本对中国公民赴日签证是不是有这样的经济标准,如果有,标准是什么?


  柏木隆久 说 之前的确在众多的媒体当中就25万有过很多相关报道,25万只是作为当初制订这项政策的一个参考数值,它并不是唯一的决定条件。日本政府之所以出台个人观光旅游签证就是为了欢迎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能够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所以在制订政策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中国国情现实情况以及每个人不同需要,所以并不是说不具备25万年收入就不能办理个人签证。在签证发放方面也充分考虑消费者的信誉度以及经济能力,经济能力只是证明信誉度的一个手段,并不是以此为目的限制中国公民办理个人签证,所以说不应该把手段和目的本末倒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