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我值得期待的日本城市:奈良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1 15:0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一次的日本之行,奈良是我一直很期待去看看的地方之一。

这个在公元710年仿效中国唐朝长安城而创建的古都,在现在这个繁华年代,该会是怎样的面貌呢?

我选择了一家在奈良火车站旁边的酒店入住(日航酒店),酒店的前台接待是一位外国人,听到他流利的日语,让我不禁一惊, 可是我有还是些不习惯跟他讲日语,于是我们开始用英文交流。他知道我是来旅游的,在入住的手续办理好了以后,便开始详细的向我介绍起奈良的著名景点及乘车路线。

放下行李,换好便装,稍作休息。我开始了我的奈良一日行。按照酒店接待的推荐,我来到了奈良公园。一到公园,就见到了那被称为神的使者的“鹿”。他们随意地在青绿的草地上走着,无视游人的过往,虽没有了神的光环,但仍是唯我独尊的悠然。在我的家乡也有很多梅花鹿,但是他们的温顺与此处的使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样貌。公园的路上,都有很明显得标语提醒着行人及驾驶,让大家要注意在路上散步的使者们......

伴随着使者同在的便是那些有着悠长历史的寺庙及神社了。当中,最著名的当是东大寺、兴福寺及春日大社了。

已被列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可以说是奈良最具有代表性的寺院了,在它的寺院之内有一座大佛殿,号称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古建筑。在日本,在进寺院朝拜之前,一定要先洗手,那洗手台很别致,是用竹子搭建起来的,清清的流水,在让你洗手之时也洗涤了心灵。我也来到大佛前,为我的家人的平安默默祈福,人在途中,家人的安康是我最牵挂的。

春日大社离东大寺很近,我想乘巴士时,被“拒载”了,司机很友善的建议我走路过去。于是我便顺着他的指点,从东大寺沿路走去,在进入神社的路上的两旁,排列着一盏盏石灯笼,路上的行人不多,这些石灯笼伴着我走到了神社内。这座神社是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的,历史的变迁,它却完好地存在那里,继续为来需要祈福的人们守护着。那静寂的石笼灯,面对无论繁华还是平实的世界,都会燃上光明,照亮人们前进的步伐。

天将黑的时候,神社内更加的寂静,也让这座古都更增添了神秘的气氛。然而一切又是如此祥和,自古至今,迎来送往了多少面孔,见证了多少故事,守候了多少声祈祷。

奈良,没有因为岁月而老去,岁月让她更具魅力!

【文/Whossnow(谁的雪人)】
【图/本网记者 山之内淳 图为奈良公园】

(本文经作者授权易播乐发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