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华媒:日本奈良鹿频繁伤害游客 原因有哪些

作者:晓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1 18:0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一向被视为“神的使者”的日本奈良鹿,经常咬伤或冲撞游客。日本新华侨报网刊文称,类似事件的发生,是由奈良鹿保留了部分动物的野生习性、游客放松警惕、雄鹿发情期及雌鹿生育期性情相对暴躁等因素造成。为了更好地保护游客,从2018年4月开始,奈良公园在一些场所设置了告示牌,并用英、中、韩、日几种语言,写上了注意事项,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此外,由于奈良鹿是日本国宝级的野生动物,倘若游客伤害到它们,可能触犯当地法律。


文章摘编如下:


伴随着前往日本的外国游客日益增多,奈良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游览胜地。一个历史的传说延续至今,公元710年,日本迁都奈良,传说,当时,藤原氏守护神骑着白鹿到现今的春日大社,奈良的人们由此视鹿为“神的使者”。谁料,近日有媒体称,随着一起又一起伤害外国游客事件的发生,奈良鹿有渐渐演变成“鹿匪”的趋势。


许多外国游客到奈良旅游的原因,是想与奈良鹿做“零距离”的接触,喂食、抚摸、合影留念。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近年来,鹿咬伤或冲撞游客的事件,比比皆是。一时间,人们心中对奈良鹿产生了恐慌。


据日媒报道,2018年4月至2019年1月底,已有209人被“奈良鹿”咬伤撞伤,比5年前增长了3倍,创历史新高。在过去8年间,还有10人遭野生鹿攻击后骨折。为什么此类事件会频频发生呢?


现实的状况是,进入奈良公园后,四处可见野生鹿。而这些野生鹿似乎也很好客,见到人就迎上去,十分讨人喜欢。一时间,也会让游客失去自我保护意识,导致许多游客在与鹿合影时,忽略了及时喂食,甚至有些游客在喂食的过程中,拿着手中的鹿仙贝,递出去又撤回,反反复复,把温顺的奈良鹿惹怒反击。


奈良鹿虽被誉为“天然纪念物”,但毕竟是野生动物,没有专人圈养与管理,因此保留了部分动物的野生习性。而很多外国游客,误认为这里的鹿犹如家里的宠物猫、狗一样,可以随意地抚摸、挑逗,因而放松了警惕,才导致在给鹿喂食的过程中,被咬伤、撞伤。


此外,不能忽视的是,每年的9月至11月,是雄鹿的发情期。在这个时间段,它们的性情会相对暴躁。倘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出现游客追逐雌鹿的情景,雄鹿会“毫不客气”地上前进行保护。每年的5月中旬到7月,是雌鹿的生育期,为了保护鹿宝宝,雌鹿的脾气也会变得粗暴起来。在这个期间前往奈良旅游的游客们,应该意识到这是一个敏感时期,在旅游时学会保护自己,避免与鹿发生不必要的冲突,造成对自己的伤害。


为了更好地保护游客们,从2018年4月开始,奈良公园在公园及周边的仙饼店,设置了告示牌,并用英、中、韩、日几种语言,写上了注意事项,以提醒游客。


在喂食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手中的食物,不要在手中长时间拿着鹿仙贝,因为可能引发鹿抢食。一旦发现有鹿抢食或攻击时,一定要立刻把手中的食物扔在地上,尽快远离。如果喂完食物时,仍有群鹿围攻,一定要高举双手,示意没有食物。这样,群鹿就会自然慢慢散开。


据奈良鹿保护协会统计,截至2018年7月,奈良公园拥有1360只小鹿,突破了自1955年开始统计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虽然在数量上突破记录,但因生病和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上升,小鹿也在逐渐减少。奈良鹿作为日本国宝级的野生动物,倘若游客伤害到它们,可能就触犯了当地的法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