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金阁寺(鹿苑寺)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6-9 14: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金阁寺(鹿苑寺)

第一代的金阁寺是室町时代的将军足利义满于1397年建起的这座禅宗寺庙,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金阁寺内的祭祀着释迦舍利的楼阁,如今的金阁是在1955年重新修复的。1994年被确立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金阁寺正确说来叫鹿苑寺,因寺院内的金箔贴制的舍利殿 -- 金阁非常有名,故被叫作金阁寺。金阁寺是京都西北部首屈一指的名胜,并和富士山、艺妓并列为日本三大典型印象。
    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壁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 -- 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的庭园有许多不同的造景,分别为:陆舟之松、银河泉、严下水、龙门之淹、登龙门、鲤鱼石、安民尺、白蛇之冢,对我们东方人来说,一看景就懂,其实就是鲤鱼跃龙门的造景、白蛇传的造景....相信不须特意介绍,大家都一目了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