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冲绳 >> 正文

日本冲绳县计划招揽中国游客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8-11 15:3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政府于2010年7月1日正式放宽了中国游客赴日个人游签证条件,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签证发放对象扩大至中间阶层,到访冲绳的中国游客也呈现出进一步增加的趋势。从目前情势来看,冲绳县仍有必要加大投入,制定长期计划,并且在软件方面仍需进一步强化。

  预计到2010年年底,中国大陆与冲绳县之间的航班将增加到55个,达到2009年航班数的3.5倍。但另一方面,2009年度到访冲绳县的中国大陆游客仅有1万8千人,占外国游客总人数的不到10%。因此,有必要强化游客招揽对策,制定长期的措施。

  为接应外国游客,那霸市观光协会部署了13名“外国游客接纳人员”,其中5名工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汉语。“外国游客接纳人员”将被派遣至市内的食品店、特产店、宾馆等处,从事菜单翻译以及接待客人时的口译工作。此外,由于语言不通无法与客人进行交流时,也可利用各店铺里的电话与“顾客接待电话服务中心”连线,翻译人员将通过电话帮助店主与客人进行沟通。

  此外,那霸市JAL城市宾馆表示,近日该宾馆所接待的大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中国旅客。该宾馆在前台处和餐厅内部署了3名会汉语的工作人员,并针对连续入住2~3天的旅客准备了可提供晚餐的服务方案。

  目前,冲绳在中国大陆的知名度并不高,每周前往中国大陆的定期航班也仅有两班。在租用航班的定期化、开展积极的宣传活动,以及制定长期招揽游客的措施等方面,冲绳县仍有必要加大投入。(艾瑭)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