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日本奈良玩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2-15 11:5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奈良公园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住宿

  奈良的旅馆有很多种,西式的、日式的以及青年旅馆。在观光地区也可以投宿在民家,前提是获得许可。投宿民家可享受在日本家庭舒适自在的氛围,费用也正合适。另外还有膳宿公寓,是民家风格的小宾馆,兼具民家家庭的氛围和宾馆的功能,布置成西式风格,可享用西餐。还有一些由公共机构经营的住宿设施,住宿比宾馆型、旅馆型和各种设施相对廉价,位于观光地、市中心等各地方。

  网友推荐:白凤旅馆,从近铁 奈良站出来后,向有PAKET超市的巷子里走,走出巷子后对面有MOS汉堡店,右转走几步就可以看到旅馆的招牌。旅馆单人间一晚约5000日元,厕所浴室赶紧,浴室号称是明石温泉,泡起来很舒服。旅馆老板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

  美食

  1.药膳料理,指健康的中药料理。使用由日本的香辣调味料、奈良风土制作而成的新鲜的料理材料,不但吃上去美味,也可提高免疫力。

  2.茶粥,代表奈良的家庭料理。以前亲切地被称为“大和的早晨从茶粥开始”。现在也可享用茶粥怀石、茶粥盒饭。将米和水、粗茶焙在一起煮熟,非常简单。其受欢迎的秘诀在于送到嘴里感觉香喷喷且滑溜好吃。

  3.奈良腌菜,是从奈良时代以前流传至今的使用酒糟的腌菜。因香醇好喝而闻名遐迩的奈良酒糟中若浸渍白瓜等,就能做出具有独特风味的香味飘溢的奈良腌菜。说起奈良的特产品,是绝对不能缺少奈良腌菜的。

  4.葛粉料理,粉碎叫做葛根的豆科植物的根,而精制出来的使用淀粉的料理。葛丝呈透明好看的面条状葛,送到口中滑溜好吃。再熬进豆腐、年糕等食物内,嚼头独特并富有弹性,同时也衬托出其他料理材料的美味来。

  5.飞鸟火锅,奈良县的乡土料理。在加入牛奶、豆酱和用海带、鸡肉煮的汤里放入鸡肉、蔬菜等煮熟...。几乎没有牛奶的味道,是一道对身体健康有益且量十足的料理。

  6.包柿子叶寿司,作为奈良名产的包柿子叶寿司是将鲑鱼的肉片、咸青花鱼放在醋拌饭上,用柿子叶包住并压制的寿司。用于这种寿司的青花鱼的制作方法每家店都有各自的绝招。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稀有食品。

  7,挂面,挂面是干面的一种,只有几毫米粗细,象线一般纤细的面。奈良的挂面依托于当地清新的空气和清澈的水制作而成,具有很高的品质。是一千多年前流传至今的食品。煮熟后除去水分,浸入到挂面汁内食用。如这时再加上佐料,会更美味。

  奈良的特产主要有奈良渍、大和茶、葛粉、毛笔、筷子和蚊帐布制的手帕等,有多家老铺可供挑选。除此以外,当地的特色料理是“柿叶寿司”。把咸青花鱼或者鲑鱼肉和醋饭放在一起,然后用柿的叶子包好,就构成了回味无穷的“柿叶寿司”。拿这个作为“手信”带回家,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活动及节庆

  每年1月的第2个星期日举行若草山烧山祭。从17:50开始在冬天的天空里烟火被发射,18:00烧山祭被点上火,整座山被火焰包围,烤焦冬季的夜空。

  2月立春的前一天和8月14、15日举行春日大社万灯笼。参道上並列着约1800座的石灯笼和悬吊在回廊约1000座的吊灯笼完全被点亮。淡淡的光线隐约照亮着松林和朱红柱。

  东大寺二月堂的取水节。从3月1日到14日被举行,3月12日的晚上达到高潮。期间中每晚有松明活动,特別是12日的笼松明非常壮观。在搭着舞台的二月堂廊下松明被挥舞,火粉有如瀑布一样纷纷而下。

  10月举行的切鹿角式 是300年来一直持续的秋之景物。奈良公园的鹿群被视为春日大社的神之差使,受到珍爱。雄鹿的角将近3月时自然凋落,大约5月时新长出来,10月时变得最硬。这个时期为了防止危险用巨子将鹿角切下。

  奈良灯花会是从8月6日到15日。利用点灯,展现和白天不一样的古都,可尽情享受奈良的风光。

  今年前往奈良,是难得的好机会。因为整个2010年,奈良县都在举办“平成迁都1300年祭”活动,各景点都推出了不同的大型活动。

  交通

  奈良不大,景点基本可徒步走完。而从京都自行往返奈良非常方便,JR奶量占位于西南部,距离市中心近10分钟步行路程。列车每30分钟一班开往京都(40分钟,690日元), 每10分钟一班开往大阪(天王寺,30分钟,450日元)。前往关西国际机场途径天王寺(1小时20分钟,1660日元)。如果没有JR通票,可以乘坐近铁线(有点像上海的轻轨),京都车站前往奈良的“近铁”分直达以及中途转车两种,行程45分钟左右,价格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车站内还 有地图供免费索取。

日本奈良旅游线路

  奈良其实是个不大的城市,在城里观光其实徒步都可以,租辆自行车也很方便。但是尽量避免周末去奈良,人会很多。如果是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先坐巴士。

  去奈良公园的东大寺,然后再徒步去春日大社,兴福寺,最后逛一下奈良町。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奈良停留两天,用半天的时间参观法隆寺。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