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在滑雪中旅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1-16 8:4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雪场太多,中国人千里迢迢远赴日本,首先不用考虑与国内大致相当的雪场。

以酣畅淋漓为标准,除部分铁人外,90%的中国滑雪者连续滑雪天数不宜超过6天,应点到为止、劳逸结合、各取所需,各个滑雪目的地的基本数据和推荐停留时间各不相同。

北海道

北海道地处日本列岛的最北端,冬季气温低,降雪量大,雪质以粉雪为主。北海道的雪场自12月底开始进入最佳状态,至次年4月中旬仍可享受粉雪。

新雪谷(NISEKO):由4个滑雪区、3个雪场组成,可滑面积460公顷,雪道落差900米,雪山最高海拔1308米,是北海道最大的滑雪区。雪季(12月中旬至次年4月中旬)平均白天气温零下2~3摄氏度,雪季平均降雪厚度10米以上。这里既有几十公里长的雪道,适合循规守矩的滑雪者,也有数不清的道外、树林和高大的雪山,适合精力过剩的资深雪者。而这里的精华在于野雪,如果技术过硬,一定要尝试,否则有些浪费金钱和感情。连滑四五天后虽然会感到精疲力竭,但离别时却会依依不舍,之后可以在札幌(北海道首府)休息闲逛1天,以养精蓄锐。

喜乐乐(KIRORO):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115公顷,雪道落差610米,雪山最高海拔1180米。雪季平均白天气温零下5~6摄氏度,降雪厚度平均7米以上。喜乐乐由三井物产集团经营,是设施一流的滑雪度假区。初到日本的人,在此适应粉雪雪质是最好的选择。此外,雅马哈辉煌时建起的钢琴酒店,依然熠熠生辉。夜晚的焰火、花样繁多的料理、精致的温泉,可以让人大开眼界。

喜乐乐滑雪2天,新雪谷滑雪3~4天,此行程属于滑雪度假两不误,既可以让滑雪者尽兴,又可以让不滑雪者每天忙个不停(购物、逛街等等),适合全家前往日本度假的雪迷。

富良野(FURANO):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190公顷,雪道落差960米,雪山最高海拔1209米。雪季平均白天气温零下4~5摄氏度,雪季平均降雪厚度7米以上。富良野是兼顾挑战性与舒适性的滑雪度假区,由王子酒店集团经营,设施齐全,有晶莹剔透的木屋街,即使不滑雪,也可以悠闲地度假休闲。

途马都(TOMAMU):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145公顷,雪道落差670米,雪山最高海拔1210米。雪季白天平均气温零下4~5摄氏度,雪季平均降雪厚度5米以上。途马都的冬季度假休闲设施一流,由星野集团经营,雪场野雪区挑战性不够,但这里的夜晚却丰富多彩,造浪大型温泉泳池、冰雕建筑群,是途马都的招牌项目。因此,如果是为了度假而顺便滑雪,这里便是最佳选择了。

途马都滑雪2~3天,富良野滑雪3天,此行属于小资度假型,与其说是为了滑雪,不如说是纯粹的度假。不过,无论是否滑雪,无论老人小孩,在这里都可以享受一段快乐时光。

大雪山(DAISETSUZAN):确切地说不应称其为滑雪场,顾名思义,这里就是一座雪山。旭岳是整座大山的主峰,也是北海道的至高点,海拔2291米。大型吊箱提供升降,这里没有滑雪区划分,也无法计算可滑面积,如果你是滑雪高手,整座大山都是你自己的滑雪场。山顶有冒着热气的火山温泉,山下温泉酒店沿路一字排开,是滑雪与温泉结合得最好的目的地。如果想体验早期日本人滑雪的生活,那么不妨在这里泡着温泉多待几天。

长野地区

长野地处东京的西北,高耸的北阿尔卑斯山脉阻挡了来自日本海的冷湿气流,与太平洋[6.77-3.56% 股吧 研报]一侧的暖流交汇,为长野带来了丰厚的降雪,冬季降雪厚度通常超过10米。长野的雪场自12月底开始进入最佳状态,至次年3月中旬仍可享受新鲜降雪,是日本滑雪的发祥地,各个雪场或以山势雄伟、或以历史悠久、或以规模宏大吸引客户。

白马八方尾根(HAKUBA-HAPPO-ONE):由3个雪场(另外两个雪场是白马五龙、姆池高原)组成,可滑面积420公顷,雪道落差1071米,雪山最高海拔1831米。雪季(12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白天平均气温零上2~3摄氏度,雪季平均降雪厚度9米以上。八方尾根的地形丰富,道外区、野雪区、树林区、雪山区极具挑战性,最适合雪疯子畅滑。

野泽温泉(NOZAWA-ONSEN):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297公顷,雪道落差1085米,雪山最高海拔1650米。雪季降雪超过10米。山下有百年历史的温泉老街,日本传统气息浓厚,民风淳朴,是外国人体验日本风情、深入了解日本的好地方。气势磅礴的雪场、密集的温泉,滑雪后泡上百年老汤,疲惫之感顿消。

志贺高原(SHIGA-KOUGEN):由大小十多处雪场组成,可滑面积超过600公顷,是日本最大的滑雪区。雪道落差既有三四百米的中级雪场(相当于万龙),也有高达千米的高级雪场。志贺高原还保留着传统,有的雪场只对双板开放,有的雪场只对单板开放。志贺高原太大,滑遍所有雪道太费时间,在此可逗留2~3天,根据自己喜好滑行。

日本东北部地区

和北海道、长野相比,日本东北地区的雪场默默无名,但其实这里有在全日本堪称经典的两个滑雪目的地,即安比高原滑雪度假区和藏王温泉滑雪区。东北的雪场自当年1月底开始进入最佳状态,至3月中旬达到顶点。

安比高原(APPI-KOUGEN):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约200公顷,雪道落差805米,雪山最高海拔1328米。雪季(12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白天平均气温零上1~2摄氏度,降雪厚度平均约5米。安比高原舒适温馨,滑雪度假设施兼优,是兼顾挑战性与舒适性的滑雪度假区。

藏王温泉(ZAOU-ONSEN):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186公顷,雪道落差881米,雪山最高海拔1661米。藏王温泉最有名的,是山顶的成片冰树,白天在冰树中滑行,有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晚上,冰树上的灯火点亮,浪漫温馨的气息在空气中荡漾。藏王温泉把滑雪、温泉、雪景三者紧密结合。

安比高原度假区精致典雅,藏王温泉景色美丽,滑雪后泡一泡温泉是一种最高享受。此行程适合浪漫型、舒适型人群,是想寻找清静、深度体验日本风情的最佳路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