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樱花季:各地方政府出招引中国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2018-3-22 15:0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樱花季:各地方政府出招引中国游客


“在山形县可以又滑雪又赏樱,这在日本独一无二。”在日本山形县哈尔滨事务所所长大门明看来,随着日本樱花季的到来,日本各地方政府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中国推广旅游、吸引中国游客到来。


随着天气转暖,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据日本气象协会最新预测,2018年的樱花的花期,从九州到关东地区的开花、满开日都比往年早一周左右。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3月和4月期间,中国大陆访日人数为103.78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2.5%。近年来,除东京、大阪、名古屋等热点城市外,新潟、山形、群马等日本非热点旅游城市也逐渐成为中国“驴友”的集散地。樱花爱好者们都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尽享最独具特色的“樱吹雪”和“夜樱”等盛景。


“根据预期,4月上旬北陆、长野县、东北南部开花、4月中旬以后东北北部也将进入开花期。”大门明表示,在山形县赏樱的最佳时期是四月中旬,山形县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可以静下心来,慢慢赏樱,感受自然带来的美。


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相应的政策也是日本地方政府招揽游客的“杀手锏”。山形县政府针对自由行的中国游客,根据出行人数提供三万日元以上的租车补助。“地方政府都会制定相应政策,吸引中国游客。”


宣传自身特色,日本其他地方政府也没有“甘于人后”。“我们将在黑龙江省最有历史的日本料理店举办‘新潟节’,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新潟。”新潟县哈尔滨商务联络点负责人高野纯一表示,通过在店内装饰新潟的鲜花、展示新潟的商品、提供新潟的菜肴、介绍新潟的视频等与新潟有关的活动,让更多的中国人认知新潟、到新潟去旅游,是举办“新潟节”的初衷。


作为沿日本海最大的城市新潟市,如何招揽中国游客是其多年来的苦恼。“虽然有国际空港,但是以往很多中国游客到了新潟后马上就会坐新干线赶赴东京等地,根本没有停留。”高野纯一表示,近几年新潟逐渐被中国人认知,在新潟休闲住上一晚,泡泡温泉,已逐渐成为中国人赴日旅游的线路之一。中新网记者查阅新潟县日本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度,该县接待中国大陆游客住宿人数为47,523人次,同比增加1.5%。


一切政策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在樱花季期间去日本地方旅游,这一点已经显现出来。“我们已组织多次团友赴山形县的藏王山滑雪。四月份,我们将组织团友去山形县的月山滑雪。”去过世界多个滑雪胜地的企鹅滑雪俱乐部队长刘昆表示,四月份还可以滑雪、还能够看樱花,这是山形县最大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擎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