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山形 >> 正文

冬日奇景之藏王树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30 9:3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藏王温泉滑雪场一瞥(张璐璐摄)


人民网山形1月24日电(记者张璐璐)提到滑雪,藏王温泉滑雪场可说是声名在外,位于山形县的藏王是日本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滑雪场,凭借树冰、温泉、美食以及多样化的酒店设施赢得了各国雪友的喜爱。藏王温泉滑雪场标高最高点为1661米,最低点为881米,标高差780米,最大坡度为38度,共有26条雪道,42座缆车,滑道构成比为初级40%,中级40%,高级20%,最长雪道9千米。


藏王温泉滑雪场有各种滑雪器材供出租,滑雪板、滑雪杖、滑雪服、手套、头盔和滑雪镜等一应俱全,对于初学者来说十分方便。换上雪服,拿起雪板,考察团成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到雪场一试身手,实地体验滑雪的乐趣。


滑雪是一项对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平衡能力、体能耐力等多项技能要求很高的运动,入门并不简单,因此摔跤也是初学者必经的过程,而藏王有着大量蓬松柔软的粉雪,场地开阔、雪质轻盈干爽,摔在上面几乎感觉不到疼痛,即便暂未掌握滑雪技能也完全不必有顾虑,简直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藏王温泉滑雪场是日本六大滑雪渡假村之一,是同时能享受滑雪和温泉乐趣的地方,每年约有100万人来这里休闲。藏王温泉泉水质地为强酸性硫磺泉,与空气接触呈乳白色,除恢复舒缓疲劳、美容养颜外,对于胃炎、支气管炎、关节炎、皮肤病等等慢性疾病都有一定疗效。


除此而外,最值一提的就是堪称藏王奇景的树冰了。每逢冬天,当夹着大量水分的海风自日本海吹向陆地,变成露水降落在冷杉树上,由于天气寒冷,露水很快便凝结成冰把整棵树包住,形成巨大坚固的树冰“雪怪”。由于这种奇特景象,全世界只有日本小部分地区才可以看到,因此这也成为藏王一大独特景观。


据介绍,每年只有12月底至3月初才能看到这种神奇景象,而2月初到中旬则是山形藏王温泉滑雪场树冰景观的最佳观赏期,滑雪爱好者还可以从山顶穿过树冰丛林,在绵延数公里的树冰包围中畅滑,体验独具藏王特色的滑雪乐趣。到了夜间,树冰还会被打上各种颜色的灯光,营造出另一种光怪陆离的景象,别有一番情趣。


由日本东北运输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日本东北地区滑雪体验活动自1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福岛、山形、宫城等地举行,来自中国体育报、冰雪头条、映客直播、行乐等6家中国媒体的记者走进日本东北地区,考察并了解日本冰雪运动及冬季旅游资源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