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行走静雅岐阜 三三两两相伴最相宜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6:2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雅致白川乡雅致白川乡

  雅致白川乡

  或许受到了自然的眷顾,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的白川乡随季节交替呈现出不同的雅致之美,但最忘情的则是冬天的雪景,只是此次来到这片唯美的地方稍显了些唐突,没有赶上这座山村最美的季节,在秋意正浓时分却也同样感到了梦幻的味道,因为在这片四面环山,花草依依的地方有着110多栋独具特色的“合掌造”住宅,同时这也是早在,1995 年便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早在13世纪就已出现的“合掌造”,至今仍保持着原本的特色与传统,陡峭人字形的屋顶与覆盖着的厚厚茅草组成了“合掌造”的最大特点,如同双手合十的形态也恰如其分的彰显其名。进入其间,更可感到精巧无处不在,只用单纯木质构架,凹凸部分巧妙结合,不用一丝一毫铁质固件,却将淳朴的坚固展现于眼前。始建于1890年的长濑家宅是目前主要的参观建筑,整座建筑有5层之高,所选木材都来自经年老木,所有的室内陈设均保持着原本的模样。经这里长濑家族的后代介绍方知,“合掌造”每隔三四十年要更换屋顶茅草,即便是在当今更换一次也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方可达成。

风俗活动风俗活动

  和纸之美

  清幽是岐阜山水的雅致所在,而蜿蜒而过的长良川则将这份清幽孕育且延续,长良川宛如其名,水速温良且有序,却也正是这和缓的清流早就了“和纸之美”。提及和纸便不得不提素有“和纸之乡”的美浓,也恰是这和纸知名造就了这座城市的闻名遐迩。美浓的和纸制作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300多年前,由于美浓和纸美观又坚韧,广受大众喜爱,且再加之配上柔和的光线,会产生出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因此也令很多艺术家为之着迷。当一幅和纸于眼前缓缓展开,温婉的美丽款款袭来。

高山阵屋高山阵屋
依照历史典籍还原的空间布置依照历史典籍还原的空间布置

  高山阵屋

  单纯从主体建筑近400年的历史以及日本唯一保留完好的古代县政府办公地点上看,高山阵屋已经让来此参观的人们倍感兴趣。当游历其间,依照历史典籍还原的空间布置,有些曲折复杂的内部通道,设计精巧的日式官邸庭院等等,都是令人着迷的地方。恰也与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中国古代县衙—山西平遥古城县衙相仿,其所建年代与高山阵屋复建年代相似,中式古典官府建筑典型的宏大布局与高山阵屋流露出的实用性设计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反差,同时两者也在彰显威严的官府建筑构架中显示出异曲同工之妙。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