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京都是一座富有历史底蕴的传统文化古城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24 14:1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片)

  一提起富士山、樱花、和服、寿司、清酒,您一定会联想到,这就是日本。而京都则一定是您的日本之行中不可错过的城市。

  新华侨报网的相关报道显示,京都是一座富有历史底蕴的传统文化古城,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城市。这里有17处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文物。其优美的建筑、璀璨的樱花及浓郁的地方乡土风情,都令人心驰神往。众多的文化遗产中,首屈一指的应当是京都北山上的金阁寺,这是一座中国式与日本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建筑物,外墙全部用金泊包裹,金碧辉煌。在金阁寺的周围,环境十分优雅,铺着鹅卵石的花园,优美的庙宇屋顶,特别是那一排排高大的杉树,坚挺秀丽,整齐地参天耸立,整座杉林,叶翩翩、草萋萋,深浅浓密,层次分明,显得特别亮丽、飘逸,展现着生命的内在张力,漫天的翠色、幽静的竹林,弯曲的小径,倘徉其间,感受到的是超脱于尘世之外的静谧。

  从金阁寺出来,不多久便到了西阵织和服会馆。在这里,我不仅参观了传统和服的制作过程,而且近距离欣赏了日本艺伎穿着独具特色的和服表演。人说京都是最具女人味的女人相聚的地方,说得一点不错。徜徉在典雅别致的和服会馆,领略那浑然天成的传统工艺风采,感觉京都宛如一个如诗歌般、画卷般美丽的女人,优美而幽深。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