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畅游京都古寺庙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旅游   更新:2013-5-24 16:0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紫式部的《源氏物语》、川端康成的《古都》、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渡边淳一的《化妆》……作为日本文化的集大成之地,京都从不乏文人墨客的关注,那已经穿越前千年的清水寺、金阁寺,走近它,感受不知今夕何夕的恍惚…


【关键词】:清水寺金阁寺京都旅游日本旅游日本人文境外人文



清水寺 为有源头活水来


京都常常带给人们一种分裂感,宁静的古城时而繁华时而复古,穿梭城中,时有不知今夕何夕的恍惚。街道一旁是百年历史积淀的二条城,而另一端则是繁荣时尚的购物街。游人可以在佛教寺院的阴凉处小憩,也可以在摩登现代的百货公司享受购物乐趣。公元794 年的平安时代,京都成为日本的首府,是当时的政权中心,还兴建了不少寺庙和神社,供奉佛祖祭祀先人,如今这些跨越千年的古寺多为世界遗产,也是游人必到的景点之一。



坐落于京都东山上的音羽山清水寺建于1200 多年前。相传古时有人依梦去寻找音羽瀑布,来到云雾缭绕的音羽山后,发现苍松翠柏中有一股清泉,并在这里邂逅了行睿居士。依据居士的指示,他制作了一尊观音像,将其供奉在瀑布上方的草庵内,这就是清水寺的起源,而“清水”之名也正是因此清泉而来。清水寺是日本人登高赏枫的绝佳景点,每


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信徒和游客前来朝拜游览。寺院从建成至今多次被焚烧,但主体木结构仍幸运地保留了下来。山上既能俯瞰大半个京都,更能于晴天遥望大阪,其四季景致美不胜收:春季樱花盛开、夏季四野青翠、深秋枫叶彤红、冬季白雪皑皑。



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


地址: 京都区东山区清水1-294


交通: 乘坐巴士至“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 分钟。


电话 :+81-075-551-1234


开放时间: 6:00am~6:00pm、春秋季夜间6:30pm~9:30pm


网址: www.kiyomizudera.or.jp


门票: 300 日币/ 约人民币25 元,春秋季夜间参拜400 日币/ 约人民币33 元。


下一页:常常刁难“一休”的足利将军,建造了金阁寺...


(责任编辑:null)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