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人的乡愁地—浅草寺(图)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3-5-20 10:3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几乎所有到东京的旅游人都不会错过浅草寺。这个已有1770多年历史、至今依然香火鼎盛的观音寺,保留了传统的日本寺庙建筑形式与日本佛教仪式、也保留了外围的传统文化与美食。到浅草寺走一趟,几乎就能把日本传统的信仰与文化一次看齐。


特别浅草与上野地区是江户时代的「下町」,也就是平民百姓居住的地方,整个区域当中也因此维持了亲切可人的江户味。


浅草寺的建筑区块有点类似盛饭用的饭匙。


手握部分的尖端就是「雷门」,从雷门进入后要经过一条长长约200公尺的「仲见世」,也就是商店区,所有传统与稀奇古怪的商品都能在这边找得到﹔最后就会进入一个约略呈现方形的大区块,里头有着宝藏门、五重塔、正殿、二天门、浅草神社、药师堂...等等10多座优美的寺庙建筑。


整个浅草寺的面积不大,快快走不用半个钟头就能走完,但人潮多到不行,而且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建筑,有许多入口,在里头挤挤碰碰,加上各式各样的新鲜玩意,很容易就让人眼花撩乱神经失常,所以,进入之前一定要先有个概念,有10件事情一定得体验,不然就逊掉了。


体验一:清水洗涤


不管从哪个入口进入浅草寺,最重要的就是先去找到一个清洗的水池来把自己的手脸洗干净。在早期,日本的寺庙一定依水而建,所有的人要进庙前一定都会在水边把自己洗干净,既是尊敬、也是清凉身心灵。随着建筑都市化与溪流地形变迁,现在许多寺庙边不一定找得到溪流,但庙方都在鸟居山门入口或正殿入口边设置流动水池,到这里把自己洗一洗、漱漱口,人就清爽了起来,接下来不论膜拜或逛街也才比较轻松。


日本寺庙的清洗池边都会放置几个可爱的小水瓢,水瓢的用法是有规矩的。很多人会拿着水瓢直接以口对着喝水漱口,这是不对的,也不卫生。以惯用右手者为例,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着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对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后用水瓢中剩余的一些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过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个人使用,这样才有礼貌。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