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东京浅草寺厕所通告提醒中国游客

作者:陶颖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8 18:0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浅草寺


日前,东京著名寺庙浅草寺在附近的所有厕所贴出一通告,呼吁到来观光游玩的中国游客,“用完厕纸请丢进马桶里冲掉”。这一张贴19日成为日本媒体上的抢眼新闻,有报道还将这种厕所文化的相异比喻为“中日摩擦”。


到日本旅行的外国人都会对日本的厕所留下深刻印象,这不仅是因为日本厕所全自动化,大家对其卫生状态也赞叹不已。


有报道称,就在日本致力于推动观光事业,积极招揽中国旅客到来游玩后,日本的一些旅游景点的公厕状态发生了变化。东京著名景点浅草寺发现,寺庙周围的公厕内的垃圾桶,总是堆满了用过的厕纸。该寺后来才了解到那是一些中国游客所为,不把用过的厕纸丢进马桶里冲掉。


浅草寺的相关人士告诉媒体,“这种现象从去年开始越来越显著,尤其是在中国旅行团来过之后。开始时,是用日本的(繁体)汉字写了一中文通告,但似乎是未能把意思传达给中国游客。现在改用简体字贴出,希望能减少这种现象。”


另外,经常有中国旅行团光顾的东京电器大街秋叶原也遇到了同样问题。有一家大型电器店除了贴纸指导使用公厕的正确方法外,还增加清扫人手来维持厕所卫生。


为了缓冲这一个因卫生问题而引发的“中日摩擦”, 一名旅日中国人士向日本媒体解释,“中国游客不将厕纸丢入马桶,那是一种习惯问题,并非存有恶意。他们担心把厕纸丢到马桶里会堵塞。”


但与此同时,他也认为这样的“摩擦”短期内不可避免:“中国的厕所要赶上日本,或还需要至少20年时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