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2013上半年度日本赴华游客上年同期同比锐减75.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8-29 7:4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8月27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受中日关系恶化等因素影响,2013上半年度(4至9月)JTB等4大旅行社预约赴华旅游的游客总计达6302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锐减75.2%,仅为四分之一。


JTB、日本旅行、日航旅行社(JALPAK)、近畿日本旅行社4家公司对7月下旬的预约人数(包括已成行游客)与上年同期的统计数据进行了比较。某旅行社高层认为:“受去年中国各地反日游行影响,日本游客一直对中国游敬而远之,短期内可能将继续回落。”


从各公司来看,近畿日本旅行社的赴华游客锐减99.0%,日本旅行减少93.3%。日航旅行社和JTB也分别减少74.7%和68.5%。


此外受日元贬值拖累,4家旅行社赴海外游客数整体减少13.1%,总计979,998人次,整体上呈同比下滑趋势。


台湾游也表现低迷,4家旅行社合计为52,646人次,同比减少13.9%。然而JTB增长了1.5%,认为台湾有吸引力的原因是“距离较近,玩起来轻松。”其余3家公司则减少了20.8%至43.8%,降幅小于中国大陆游。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