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富士山 >> 正文

日富士山游人太多 便携式厕所“没地方”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4-8-6 21:3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富士山游人太多 便携式厕所“没地方”使用


日本富士山会在每年7月上旬至9月中旬迎来登山潮。众多登山者在享受过“一览众山小”的快感后,会留下各种垃圾,甚至是厕纸。虽然山上设有卫生间,但由于登山者太多,马桶不是脏了就是坏了,许多登山者等不及,只好在山上“露天如厕”。


这对富士山的环境造成恶劣影响,使有关部门头疼不已。据日本《静冈新闻》3日报道,为解决登山者的“三急问题”,静冈县和山梨县的行政部门已开始在富士山向登山者免费发放便携式厕所,以杜绝随地大小便现象。便携式厕所主要在内急找不到厕所时,比如登山、踏青或发生灾害等情况下使用。由于里面加了凝固剂和除臭剂,使用者方便后闻不到臭味,回收起来也方便。据悉,静冈县须走入口处平均每天发放254个便携式厕所,山梨县吉田入口处则平均每天发放824 个。登山入口处的指挥中心会将用过的“厕所”统一回收处理。


报道称,有关部门认为此举对保护环境有利,对登山者也很方便。但登山者却并不这么认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登山者认为便携式厕所并不好用,因为“富士山上游客众多,根本没有能躲起来如厕的地方。”登山入口处的指挥中心平均每天回收的使用过的“厕所”数量只有7个,也足见便携式厕所人气之低。


对此有日本网友评论称,“干脆提高富士山门票,多修厕所,带着便携式厕所爬山只会增加垃圾。”还有网友说,“方便后的排泄物还要带回登山入口处回收太麻烦了,拿着排泄物爬山也很恶心。”报道称,富士宫市一家生产销售便携式厕所的企业负责人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富士山上多建回收站,为方便使用便携式厕所创造环境”。(丰 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