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岛根 >> 正文

岛根县把我们带入地道的日本人文隧道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15 11:1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沉醉完鸟取的自然之美,隔壁的岛根县把我们带入地道的日本人文隧道。岛根县古称出云国,这里有很多关于出云国的神话传说,因此有神话之乡的美称。岛根的行政文化中心松江市与京都、奈良并列为日本三大“国际文化观光城市”的悠久古城。其中的许多遗迹甚至可追溯至“神话时代”。


松江城遗址大约建于400年前,主楼天守阁三角形的屋顶看上去就像千只飞鸟展开翅膀一般,有5层高。


一层层爬上,可见日本战国时代保留的各种兵器、头盔、战鼓,以及江户时代的官员、灭火队队员服装等用品。不过,从天守阁顶楼观看城下风景最让人激动不已,总有一种想当城主的冲动,跟在现代摩天楼观望都市夜景的心情完全两样。


从丛林掩映天守阁走出,不妨泛舟松江护城河,护城河水上,野鸭从容嬉戏,两边古树参天,真的是置身城市丛林。


但岛根最出人意料的地方却是它的足立美术馆,堪称日式庭院的极致,它辉映于宛如处子般宁静的湖水与山脚之下,无论晨昏朝暮,皆有心旷神怡之姿。足立美术馆的绝妙之处在于,擅长以借景的方式,把原本不属于园区的山水,因角度所产生的视觉效果,而将主景衬托得更层次感。从大片大片的玻璃幕墙望去,一整片无暇而沉静的景象,庭院景观与背后起伏的大山仿佛像是一幅画作一般,让人感到进入世外桃源,不觉被深深吸引,难怪连续五年被美国庭园杂志评为全日本庭院的第一名。而坐在馆内一隅,把大石想像为山、白砂想像为海,这便是庭院与禅的结合。


工兵:如果看累了,可以到里面的两间茶室喝杯咖啡暂时休息一下,即使花一整天的时间待在这里,也绝对不会觉得无趣。里面还收藏了现代日本画以及陶艺、雕刻、泥金画等,其中尤其是现代日本画家横山大观的收藏最为有名,收藏品多达130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