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岛根 >> 正文

日本岛根县景点漫步:足立美术馆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创稿   更新:2014-10-22 14: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足立美术馆之春


足立美术馆位于岛根县安来市,以收藏近代日本画为主的美术博物馆,并因收藏日本画家横山大观的130幅作品和馆内的日本庭园而广为人知。


该美术馆由当地实业家、足利全康兴建,于1970年开馆。无论从数量还是画作品质,珍藏在这里的130幅横山大观作品堪称日本第一,也成为了该馆的镇店之宝。


除此之外,日本近代画坛巨匠竹内栖凤、桥本关雪、川合玉堂、上村松园等人的作品也都有收藏,北大路鲁山人、河井宽次郎的陶艺,林义雄、铃木寿雄的童画,平栉田中的木雕等也有收藏。


除了馆藏画作的质量上乘,足立美术馆的另一大特色是日本庭园,整个庭园由“枯山水庭”“白砂青松庭”“苔庭”“池庭”等6部分组成。据称,寻找适合庭园的石头和松木,足利全康跑遍了全日本。


目前,专业园艺师和美术馆职员每天都要进行修剪、清扫,整个庭园宛若一幅画,受到海内外高度评价。(刘戈)(图片由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提供)


岛根县,日本所有神仙一年一度召开“峰会”的结缘之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