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初秋清新之旅:北海道 秋之道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5 9:2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提起日本的北海道,或许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起它的冬天,一个雪白纯粹的世界。然而,相比较于冷艳的冬季,北海道的秋天也有着一番截然不同的韵味——从南到北的满山枫叶,肥美的长脚蟹、帝王蟹,还有鲑鱼……趁着凉凉秋意,一边泡温泉放松筋骨,一边大啖海鲜美食——北海道的秋天,是一个美丽而舒爽的季节。


品味秋韵 看日本最早的红叶


对于日本的秋天来说,赏红叶或许是其中最重要的主题,而在九月初,北海道就已经开始走进了秋天的门槛。


北海道的大雪山山脉,和周边的上川町、东川町等地,被认为是日本最早能看到红叶的地方。


大雪山国立公园位于北海道中部的旭川,这是每一个秋天来到北海道的游客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景点;对于很多日本人来说,正因为这里的红叶和温泉街,他们才选择在这里定居下来。这里的红叶因为色彩的鲜艳和丰富,被认为是日本最好的赏红叶地之一。


来到大雪山国立公园,有3条线路是观赏红叶最好的去处。首先,你可以乘坐上川町·黑岳缆车从空中观赏红叶;当然,步行游览更能体会到在红叶之中散步的乐趣,每年9月份,在黑岳上都会举行登山纪录大会,你可以一边挑战自我,一边去欣赏这红叶美景。另一个地点是位于赤岳山口的银泉台,这里海拔1500米,从山脚到山顶,树叶的颜色慢慢变化,从最开始的绿色,到金黄,到火红——美妙的色彩在这里逐个展开,整个山的上半部一片火红,仿佛是在燃烧。还有就是北海道的第一高峰旭岳了,它的海拔更高,有2291米,当然这里最好就是要乘坐缆车了,步行的话太辛苦,而且很难一览全貌。这里还有钵平火山口、姿见池、夫妻池、摺钵池等景点也值得一看。


冬天里在雪地里泡汤,那是一种刺激;而秋天里在红叶下泡汤,那就是一种情调。来到日本,来到北海道,泡汤是每天都要体验并享受的事情。


北海道实在有太多的温泉了,据有心人的统计,整个北海道地区共有247处温泉,数量绝对是日本第一。在这么多温泉中,最知名的当属三大温泉:定山溪温泉、洞爷湖温泉和登别温泉,其中,每天泉水排出量约1万吨的登别温泉,因泉水中具有11种功能各异的元素而闻名,赢得了“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


当然,秋天泡汤还是应该有些特殊选择的。在上川町和东川町,首先推荐层云峡温泉,每年游客达到300万之多。其次是高原温泉,海拔1350米,从脚下涌上的温泉让人感受火山带的气势。还有旭岳温泉,它是位于北海道的最高峰中。最后推荐白金温泉,这里有很多乡土温泉酒店,是体验温泉文化的极好地点。


秋天里来到北海道,一个5日的行程刚好。


第一天:到达北海道的第一个城市,通常是札幌,这是北海道的首府,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白天就在札幌城市里面转转吧,有一个地点值得推荐——旧道厅,这幢建于20世纪初的巴洛克风格的红砖楼能在高楼林立的札幌市保留下来实在是一个奇迹。晚上可以去体验一下札幌的夜生活,日本味道的夜生活。


第二天:前往小樽,40分钟的车程。小樽位于北海道的西北,是一个有历史的小城。来到这里,运河是必看的景点,它已经是这里的标志,它的那种氛围会很容易让人想起江南的水乡——无窗的栈房,低矮的民居,窄窄的街道,前后门相通的商店……


第三天:去大雪山国立公园吧,红叶与温泉之旅的高潮到来。晚上可以住在温泉街的温泉旅馆。


第四天:继续大半天的红叶之旅后前往函馆。这里是日本本州进入北海道的门户,是一个独特的港口城市。尽管它与横滨、长崎并列为日本三大国际港口,尽管它与中国香港太平山、意大利拿波里并称全球三大夜景,尽管它是日本影视剧拍摄的热门外景地,但是这里却不见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她像一个大家闺秀,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从容优雅之气。


第五天: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继续体验函馆的优雅与美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