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行可以偏离热门景点一点点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3 7:1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在日本一个人旅行过很多次。日本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因为在日本旅行最大的好处是安心和安全,就算语言不通,也不用担心被出租车司机绕远路,或是被店家敲竹杠。一般来说东京人相对冷漠些,大阪的欧巴桑(大妈)话很多,北海道和广岛人很热情。


到了日本,血拼是必须的,但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日本的风景,绝不仅仅只是东京的铁塔,京都的寺庙,许多景点就藏在闹市之中,只是往往被人忽略。


以下是我去过的一些地方,是一般导游书上看不到的好去处。


1.东京


到了东京你一定不会错过皇居、银座、涩谷、东京塔,但你不要忘了东京也是历史名城,一些几百年前叱咤风云的人物,他们的墓碑都坐落在住宅区内。


在地铁“两国”这一站下来,有一个巨大的博物馆——江户东京博物馆。我在里面逛了4个小时都没看够里面的常设展览。博物馆分成“江户”和“东京”两个展区,有大量的照片、实物和场景再现,告诉你东京当年流行什么,人们喜欢去什么地方花天酒地,经济腾飞时候用的洗衣机是什么样子的,甚至连怎样生小孩的场面都真实展现在你眼前。


2.京都


京都是好地方,只是白天游人太多,走到哪里都喧闹。真正的京都是古风古韵、优雅而娴静的,你可以在晚上再走一遍京都大大小小的街道,建议结伴而行。


从热闹的四条越过鸭川,你会注意到刚才姑娘们身着超短裙的身姿变了,这一带杨柳树依依,女人们都穿上了和服。再往前走就到了平安神宫附近,没有了白天游人的喧闹,完全变作了另一番景象。那块巨大的红色鸟居也只有在夜空下才恢复原有的庄严肃穆。


另外,清晨也是逛京都的好时光。特别是夏天早上五六点的时候,鸭川边上已经有人在跑步或是遛狗,乌鸦的叫声此起彼伏。


3.札幌


到了北海道一定要在札幌住几个晚上。可以去白色恋人的巧克力工厂体验一把制作饼干的乐趣,也可以在拉面店尽情连呼“好吃好吃!!”但不要错过札幌周边的绝美风景——支笏湖。


支笏湖,日语发音为“shikotsuko”,和“死骨湖”同音。以《失乐园》名声大噪的作家渡边淳一就在一篇小说中以这个湖为场景,写了一个殉情的故事。札幌的国际机场离这个湖不远,名叫“新千岁机场”。


支笏湖虽然名字不好听,但风景极美。不管冬天雾朦胧,还是夏天风和日丽,总看不厌它的风采。最佳游览方式是泡一泡湖边的温泉——在水里待久了,就爬上来站在湖边眺望一番。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