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旅游评论】去日本买马桶盖也是一种无奈

作者:佚名  来源:兰州晚报   更新:2015-3-4 12: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去日本买马桶盖也是一种无奈



韩征漫画


中国游客在日本热购温水洗净马桶盖,而杭州的王先生在大阪的电器商场惊奇地发现,该马桶盖的生产厂家竟是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松下官方客服处工作人员亦表示,这款马桶盖完全依日本的相关标准生产。换言之,这是一款中国国内生产却专供赴日中国游客消费的产品。


中国人大费周章地去日本买马桶盖,说明什么?一是说明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不断提升,并且是那么强烈,挡也挡不住,二是说明,很多时候,我们手里拿着钱,却难以在国内市场找到功能先进、质量上乘的产品。


现在,中国人在日本买到的产品却是中国制造,又说明了什么呢?很多时候,我们又简单地把批判的矛头指向了生产企业,说他们拿自己人不当人,搞二元标准、区别对待。可是,办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利润,用道德高度去要求和约束人家,不管理由多么冠冕堂皇都是不现实。真正的原因就是国外的产品检测和准入制度的相对严苛,在这个条件下,生产企业要赚外国人的钱,就必须注重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用产品的高附加值来取得赢利,而要进入国内市场,则相对要轻松很多,我们的公共监管历来松散不说,在产品要求上相对也是低标准,即使有了质量问题发生,消费者维权难不说,违章企业也不会付出实质性的让其“痛”到承担不起的违法成本。不信你看,一些当年在奶粉里添加三聚氢胺的企业至今仍是地方政府着力保护的名企。


当我们明白这一点时,自然就会从这条新闻中读到了一种无奈。有时候,中国制造不是造不出好东西来,有时候也不是生产企业着意搞什么区别对待,而是,我们追求更好生活品质的愿望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尊重,我们的消费权益也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保障。赖谁呢? 蔡宁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