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席卷"京都 日本服务业为"亚洲新土豪"培训转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5-4-13 9:5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席卷"京都 日本服务业为"亚洲新土豪"培训转型


清明时节,日本千年古都——京都迎来最美樱花季,一句“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成了樱花春色最好写照。随着日本樱花绽放季的到来,中国游客赴日人数的大幅增加以及高消费能力,让日本旅游业界对于中国游客期待感进一步增强。


就消费能力而言,中国游客近年来被冠以“会走路的钱包”名号,对于更多的日本商家而言,中国游客已经成为购买力和日本旅游业生存的重要指标。在游客产生大量消费的同时,日本业界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也在改变着旅游、购物环境,国人的生活习惯和理念在逐步渗透到日本商家心中。


一位日本商家坦言,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购买需求,很多商家雇佣中国在日留学生做兼职接待工作,在热销商品上都贴有中日两种文字的标签,并在结付前台用中文表明可以使用银联卡消费等字样。甚至有的商家为了接待中国游客,特意请来中国人做讲师,对中国旅游的行为习惯进行系统性培训,例如,中国游客喜欢使用移动互联网,微信成为中国最便捷的社交工具;搜素引擎更喜欢使用百度而非日本最普遍使用的谷歌;对于旅行,在中国游客心中,去哪儿网的知名度远远高于国际在线旅游商Expedia等等。


事实上,在2014年以前,访华日本游客人数一直多于访日中国游客人数,而2015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人数极有可能出现反超,成为中日旅游市场出现重大转变的历史性节点。有闲、有钱、有意识、国内消费市场和国际旅游环境的限制成为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重要原因,同时也在日本掀起旅游、购物潮。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