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中国游客激增 日本关西机场推多种应对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5-15 9:3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赴日中国游客激增 日本关西机场推多种应对措施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2日报道,日本新关西机场公司12日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国际出发的安检口,并在机场配备旅客休息的场所,以应对关西国际机场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高峰期。


预计所有措施将于7月实施完成。与此同时,关西机场将开通24小时机场巴士,这是该机场自1994年投入使用以来的首次。这一举措也旨在应对暑期学生旅游高峰。采取这一系列措施的背后是以“爆买”为特征的赴日中国游客的激增。


据机场方面消息,对于人流混乱的国际出发安检,将在第一航站楼的南北共增设7处安检。另外为方便头等舱,商务舱及残障人士旅客优先登机,将分别增设一条快速通道,这也是机场投入使用来的首次。


为应对不断增多的深夜及早班航班,机场方面还把机场配套设施Aeroplaza的一块约550平方米的空地配备为旅客临时休息的场所。放置了200个座椅和5台投币式淋浴设施。


另外在第一航站楼的国际出发大厅,还将配备应对人流混杂的专职人员“ area manager“,国际到达大厅的问询柜台也将24小时开放为旅客服务。并且将强化入境审查快速通道的设置,警备及清扫力度。预计所有措施将于2015年7月实施完成。


在暑期到来之前,机场还将向巴士运营公司申请加开开往大阪梅田方向的机场巴士。具体运营时刻为每日凌晨一点之后每个整点发车。此趟巴士目前的末班车为凌晨1点45,始发车为早晨5点。这也是机场使用20年以来首次向24小时机场巴士迈出的一大步。


因日元贬值、廉价航空的运营以及赴日中国游客激增。日本大阪新关西机场公司自2014年10月起便在机场增设自动出入境审查台,并引入多语种二维码指南等以应对国外游客的激增。


该公司的运营概况显示,2014年关西国际机场旅客人数比前一年增长12%,约为1352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外旅客人数同比增长41%,达到699万人,是机场运营以来首次超过日本本国游客(630万人),2015年2月农历中国春节假期及之后的赏花季,机场人流混杂情况突出,公司对机场做出了加速实施应对措施的要求。(实习编译:杨梦恬 审稿:王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