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大阪 >> 正文

日本另类城市之大阪

作者:张兮瑶  来源:上海新东方   更新:2015-8-24 11:2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不愧是被全日本 人民称为大阪民国的大阪,确实有日本国内的外国的感觉。商业文化的实用主义熏陶了一代又一代大阪人。礼仪?怎敌得过利益!


日本文化:日本另类城市之大阪


道顿堀心斋桥人头攒动。大阪人走起路来横冲直撞,撞到人绝对不回头——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大阪人开起车来风驰电掣,变线不打灯,窄路不让人,不高兴了就鸣喇叭,实足大牌风范。大阪人在电车上谈笑风生,手舞足蹈,关西腔独特的穿透力让外县人无力招架。「マナー」这个词在大阪人心中大概和「バナナ」是一样的分量——高兴时供起来,不高兴时吞到肚子里去!


日本文化:日本另类城市之大阪


食在大阪,穿在京都。大阪人讲究吃,「食い倒れ」文化盛行。识食物者为俊杰!饭店里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食客,身着和服的服务生笑盈盈的招待客人,转过身笑逐颜开的数钞票。不景气?通通吃掉!!


大阪人不大讲究穿,出门前把家里的衣服随意一套就算打扮过了。大阪≠打扮!实在要问是什么风格,L.A.休闲风!比精致可以去东京和京都,可论随意,谁能穿得出大阪人的味道!


日本文化:日本另类城市之大阪


大阪人喜欢开名车,窄窄的街道上挤满了保时捷法拉利等各类拉风跑车。开跑车的人往往喜欢带墨镜,而墨镜文化在日本 传统文化里一直扮演不大受欢迎的微妙角色,可在大阪——No rule is the best rule!


大阪女人大气而充满活力,不矫情不做作,性格面的优点足够掩盖掉其不够精致的一面。反倒是大阪男人,身材修长,打扮精细。这是女性主导型社会的特征,值得社会学家研究。


日本文化:日本另类城市之大阪


无论时代怎样变迁,大阪都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大阪人的活力,足够感染缺乏生机的日本 。建议日本人都去大阪看看,也建议全世界的人都去大阪看看。


无论怎样,我仍然爱大阪!やっぱ、大阪大好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