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不可不买的日本特产——和歌山特产 梅子干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9-9 11:2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酱油


汤浅酱油在江户时代作为纪州德川家的“专供酱油”而受到特殊的保护,以后销到江户、京都、大阪等地,随着销路的扩大,汤浅酱油的酿制方法也因此传开,同时它还作为“日本的味道”而享誉全国。在汤浅,人们现在仍旧沿袭过去的酿制方法本着质量第一的方针精心酿制酱油。


2.金山寺酱


镰仓时期在和歌山县由良町开辟了虚无僧的总寺院--兴国寺的法灯国师(觉心)把他在宋朝的径山寺修行时学到的做酱技术带回,到后来为了让寺僧们能够经受住修行的磨练而将其作为健康食品开始酿制。这种酱的味道开始有点咸,但越嚼就越会感到曲子的甜味,它能够使茄子、瓜类等的蔬菜更加出味。


3.梅子干


以田边市、南部町、南部川村为主的纪南地区受惠于阳光和温暖的气候,是品优质良的梅子的产地,生产出的梅子在产量和产值上均为日本首位。梅子的品种主要是南高梅和古城梅。南高梅具有颗粒大、皮薄、肉厚的特点,是做腌梅的最高级的品种。


4.金枪鱼


那智胜浦渔港的金枪鱼产量在日本是第一位。因此这里的金枪鱼非常新鲜,可以不花多少钱就能够吃到在别处见不到的内脏、烤鱼头等。随着季节的变化可以捕到大金枪鱼、云裳金枪鱼、树皮金枪鱼等各种类型的金枪鱼


5.鲸鱼


太地渔港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捕鲸基地,并且还是一种古老的捕鲸方式的发祥地,即:用多艘船只将鲸鱼轰进鱼网里,再用鱼叉将鲸鱼叉死。鲸鱼肉出乎意料地清淡,可做成生鱼片、还可拍松了加上佐料吃、也可做成腊肉、另外还有涮、烤、煮等的吃法。


6.柿子


和歌山县柿子的种植以纪北地区为中心,其产量居日本之首。这里栽种的柿子的种类有以无核柿(刀根早生)为主的“涩柿子”和以富有柿为主的“甜柿子”以及在正月里用来互相赠送的“串柿”等三种。刀根早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名牌柿子,在质和量上均占日本的首位。另外,富有柿作为“柿中之王”而博得人们的青睐。


7.桃子


纪州产的桔子自江户时代起就以其味道、质量而凌驾于其他地方的桔子之上。其中尤其以有“桔子王国”之称的有田地区的“有田桔子”最负盛名。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努力争取种出“好味桔子”“好味桔子α”等更加美味的桔子。


8.桔子


纪州产的桔子自江户时代起就以其味道、质量而凌驾于其他地方的桔子之上。其中尤其以有“桔子王国”之称的有田地区的“有田桔子”最负盛名。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努力争取种出“好味桔子”“好味桔子α”等更加美味的桔子。


工艺品


1.根来漆器


和歌山县的根来漆器与福岛县的会津漆器以及石川县的山中漆器、轮岛漆器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 漆器。其历史可以上朔到室町时代。那时,纪北地区因根来寺而成为一个巨大的宗教城市,寺僧们自己动手将餐具涂上美丽的漆,根来漆器由此诞生。


2.那智黑砚


据说那智黑石名字的由来可以上朔到遥远的平安时代,那时以太上皇为首,到熊野参拜的人都在那智海滩上捡回闪闪发亮的黑石头做纪念,这些黑石头就被称作“那智黑石”。那智黑砚不仅保持了石头的自然风貌并且还能使人感觉到“极乐世界”的庄严,由于其石质细腻、硬度适中为喜好砚台的人所珍视。


3.纪州御殿彩线球


据说纪州的彩线球是为了安慰嫁到纪州的幼小的公主而开始制作的。这一色彩和图案均搭配得很完美的优雅的玩具现在作为工艺品、土特产仍旧受到欢迎。彩线球无论是作为赠送给心上人的礼物还是作为嫁妆都包含了愿人们“永遠圆满”的美好愿望。


4.纪州偶人


纪州偶人是将天然的木材经过自然干燥,旋好成形后再用手工上漆、手工描绘的工艺品。据说是仁德天皇驾临纪州的纪之国时让工匠按神功皇后的模样做出偶人,以后这种偶人就被叫做“纪州偶人”。偶人的形状保持了传统的风格。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