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从东京到名古屋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二

作者:夏星  来源:车讯网   更新:2015-12-25 10:4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梅屋庄吉用家中最后一笔钱,铸造了4尊孙中山全身铜像,赠给中国。



梅屋庄吉与家人护送铜像到中国,与蒋介石、宋美龄合影。


将故友孙中山安葬之后,梅屋庄吉决定筹资拍摄一部电影《大孙文》。遗憾的是,随着“九一八事变”的爆发,中日关系恶化,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最终被迫放弃。此时的梅屋庄吉,四处奔走,试图通过各种关系说服日本政府停止侵华。1934 年11月16日,梅屋庄吉去见外相广田弘毅时,昏倒在火车站,7天后与世长辞。临终前,他留下“吾人为中国革命所作之一切,均是为恪守与孙中山之盟约”,“与此有关之日记、书信等,概勿外传”的遗嘱。



我走到松本楼时,还没到餐厅营业时间,进门后说明来意,一位中年女士热情地引导我参观,并送给我中文的说明书,在一个转角处,有一架钢琴,上方墙壁上,有8个镜框,有早年间的书信,有梅屋庄吉与孙中山的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