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第二次的日本旅行可谓更加让人深刻和真切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2016-3-2 9:2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实在的,起初并没有想过会再次去日本旅行,但朋友再三邀请,偏偏赶在春节时再次到访。对于初到日本的感受,第二次的旅行可谓更加让人深刻和真切。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样,未去之前对这个国家可能会有些小情绪,但无论怎么样,去过或是听闻过霓虹国的人都会给予他竖大拇指的好评。


在日本,无论是交通系统或地面建筑,硬件不见得有多豪华,但是无论在哪里,几乎见不到垃圾,整座城市表现的透亮干净。你见过日本小学生走过斑马线后向来往车辆鞠躬致谢吗?你见过每个人寒暄都显得彬彬有礼吗?在日本就是这样,不管他们内心怎么想,至少礼数到了,这与日本国民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来到大阪,两天的时间实在是体会不出个所以然。热闹与热情并存的夜晚,可以感受到满街的五光十色,对于这座城,更多的是增添了浓重的好奇色彩;而在古朴的奈良,仿佛置身于神鹿与寺庙的卷福中。一路欣赏着美景,时不时会有一两只小鹿闯入你的视线跟你打招呼。沿着一路风景,全木质结构的寺庙出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即便是远观,也多了几分敬畏,可能在岛国,对于历史悠久的寺庙建设,越是修复还原成最初的模样,越能体现它那一份源远流长;与其它城市不同,京都虽然少了高楼大厦,少了嬉笑喧哗,少了发达交通,但相对多了井然有序,笑容可掬和自由舒适。每一寸土地都无不体现岛国的人文质素和较好的环保态度。


第二次来日本,依旧会对这儿的食物垂涎不止。无论是在商场,还是走在大街小巷,随便哪家餐厅都十分具有特色。其实,在日本根本不用担心食用生鲜的新鲜度的问题,更不必担心吃不好,随处可见的日本菜,都体现出季节性强、味道鲜美的特点,更尤为突出的特点是“匠人品质”:加工精细,量少质高,讲究色彩的搭配和摆放的艺术化。


另外,日本人在餐饮上十分讲究细节,在餐具的选用上都十分的精美,用餐时不光满足了饮食要求,还仿佛同时又欣赏了一件件艺术品,得到一种美的享受。 记者 刘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