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去日本旅行时,一定要注意这20大细节!

作者:佚名  来源:srzc.com   更新:2016-3-11 14:4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日本,无论到过还是没有到过日本旅行的国人都有一个共同认识,那就是日本人非常注重细节。甚至常有人在见到日本人的垃圾分类、商品摆放等等后,惊呼日本人仿佛带着民族性般的强迫症,“重视细节到变态的程度”,深受文化冲击。


今天日窗君君带领大家走进日本吃玩住行的20大细节,这些细节中,我们看到的是日本人的用心,享受到的是因细节做得好而带来的愉悦。


日本饮食细节


1.汤品一定使用漆器


去日本旅行时,一定要注意这20大细节!


在日本料理中,汤品一定会使用漆碗。《高级日本料理》一书中解释,「一般而言,做为酒菜的称为吸物(清汤),而与饭一同端上的称为汁物(浓汤、味噌汤),由于两者皆用木头制成的漆器碗盛装,因此总称‘椀物’。”稍加观察,若店家以塑胶制品蒙混过关,或还在使用掉漆的漆碗,就表示对于细节不够讲究。


2.茶保持热度、勤更换


去日本旅行时,一定要注意这20大细节!


吃寿司时,热茶可冲去口中的鱼腥味,让口腔准备好迎接下一贯寿司。因此,餐厅会让杯中的茶水保持热度,约在六十度左右、不烫口的温度最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