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商家出新招吸引中国游客 网络造势打前站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3-26 12:2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制造商和零售商正越来越多地将目光对准大量购物的中国游客,很多商家最近将关注重点由旅行团转向了独立旅行者。


据日本共同社3月23日,中国旅行团在日本因为“爆买”日本商品、尤其是电子产品和化妆品而出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来自中国大陆的独立旅行者正大量采购商品带回国。


报道称,来自上海的一名30多岁男子前不久在株式会社唐吉诃德位于东京新宿购物区的店铺替朋友购买了价值2万日元(约合180美元、1154元人民币)的滴眼液、袜子和化妆品。他向一名售货员询问两种眼药水的区别。


该店负责外国购物者的员工刘凡(音)说:“如今,随着来这里的个人游客越来越多,我们正在改变接待顾客的方式。”


刘凡(音)说,跟团的游客会把他们的购物清单给售货员看,以获得所需商品,因为紧张的行程不允许他们在购物上花费很多时间。


但个人游客有时间在店里逛,仔细挑选所购商品。他们常常会向售货员询问商品在日本人气如何。


刘凡(音)说:“他们会购买一些他们原先没打算买的商品,如果我们向他们解释这些商品的高质量和高人气的话。”


报道称,除使用中文为畅销产品标上在日本拥有高人气的标识外,唐吉诃德店铺1月份开始贴出手写的中文指示牌,解释产品特征及使用方法。


一名对日本药品和化妆品进行分析的台湾人士称,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会根据网上的信息决定在日本买些什么。


他说:“在前往日本之前,他们会浏览买家的帖子,列出购物清单。在抵达日本后,他们会核实一下日本消费者是否真的会购买这些东西。”


报道称,制造商意识到了买家在网站上的评价所拥有的影响力,它们正加强在零售店铺的广告宣传。例如,小林制药株式会社张贴了标牌,强调它的退热贴在日本市场占有最大的份额。


日本狮王株式会社去年秋天开始在零售店铺推出二维码,可以在手机上展示其退热剂、止疼剂、眼药水、抗痘药品等产品的中文说明。


其他一些制造商将会说中文的员工派往中国游客常常光顾的药店。


霍托林克咨询公司出版的报告《趋势快报》的主编四家昭洋(音)说:“中国版的‘推特’网站微博以及其他网站上提到的商品往往成为爆买的目标。”


四家昭洋(音)说,日本公司需要“不断在中国提供信息,在中国人来日本前引起他们对于本公司产品的兴趣”,以便他们能够在回国后上网撰写评论。


报道称,MicroAd是东京一家为寻求吸引中国和其他国家游客的客户提供广告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客户企划杉山伴美(音)说:“网站上为日本游提供的产品信息常常会获得浏览者的更多评论。”


杉山伴美(音)说,在该公司于2015年1月成立后的第一年,它的月销售额增加了五倍,这归功于来自大制造商和折扣零售商的订单。(编译/李莎)



中国游客在东京一家商场中购物后装箱。(路透社)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