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东莞师奶团低价游日本 行程黄了护照被扣了

作者:陈静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16-3-27 6:3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都讯 记者陈静 3000元就能6天5夜游日本?刘女士跟着“朋友”一起报团出游,钱交了,但临近出发前却接到通知,“因未及时付款而取消行程”,而且还无法拿回护照。遇到这样遭遇的不止她一人,还有100多名东莞团友。昨晚,一群大妈级团友和那位“代办业务”的票务公司“朋友”,一起找到接单的途牛网,希望能要回护照。对此,途牛网回应表示,该票务公司口头承诺要出行,但却一再拖延付款,本公司提前垫付了不菲的机票钱,也是受害者。


“朋友”介绍3000元游日本


昨日中午,在途牛网东莞分公司的门口,围堵着一群五六十岁的师奶。她们手举一张A 4白纸,上写“还我护照”四个大字。从前天晚上6点多开始,她们一直通宵围守在此,希望拿回各自的护照。


刘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一家国企的退休职工,平日里喜欢结伴出游。日前,她听一位老同学说,跟着一个“朋友”报团,只要3000多元就能去日本玩6天5夜,于是就把钱交给了那位“朋友”付女士。


和刘女士一样,通过“朋友关系”跟着付女士报团出游的,还有100多名东莞游客。原本的出团日期是3月28日,但临近出发前,有团友接到深圳一家旅行社的告知,该团“因未及时付款而取消行程”,引发团友“军心大乱”,遂去找那位“朋友”付女士。


原来付女士并不只是个“热心朋友”,她还是东莞一家名为“广东臻燊商旅票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此前她以“朋友”的身份招徕了很多大妈游客,颇受大妈们的信任。其中一位周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我已经跟着她去了欧洲、日本、韩国、柬埔寨……很多地方了。”


付女士说,由于票务公司没有带团的能力,所以她通常都和其他旅行机构展开合作,她负责介绍客源,旅行社负责经办具体业务和带团出游。通常她都以“朋友”的身份,作为团友的“客户代表”,与旅行社方接洽商谈。


据了解,这次是她第一次和途牛网东莞分公司合作,对方负责办理签证、预订机票和当地地陪接待等一系列服务。


谁是谁非双方都有说法


对于此次事件,付女士表示,对方客服和她没有及时沟通,在并未正式签约和付款时,就提前预订了机票,产生了近30万元的机票等费用。对方因她没有付款,扣押了他们一团人的护照不还,还被通知行程取消了。


但途牛网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并不认同这一说法。该负责人表示,客服与付女士沟通时,她一直催促下订,但却迟迟不付款,经常找各种理由拖延。他们只好先垫付了机票钱,让航空公司出了票,但最终对方没有如期付款,造成了不少损失。


而团友为什么会接到深圳一家旅行社行程取消的通知,对此,途牛网承认,“我们也有自己的供应商”,即有时一些地接工作会由其他旅行社来代办。


至于护照问题,途牛网表示,“目前已经送签了一批护照,如今行程取消,就要把这些签证注销,否则如果有团友自己再报团前往日本,如果发生滞留问题,大使馆会追责到我们这。”


最终,在东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途牛网表示会尽快将销签的护照交还到游客手上,也会请公司法务介入,从法律途径追回损失。


官方提示


报团出游


看准执照


看清合同


对于该票务公司的付女士之前打出的“3000元游日本”的揽客说辞,南都记者追问对方后得知,这3000元只是前期部分费用。而且游客们在交钱之前完全没有和对方签署过任何合同和协议,只有一张收款收据。


对于双方的纠纷,旅游部门建议消费者,报团时一定要慎选旅行社,要选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经营业务许可证”的旅行机构。此外,游客和旅行社的合同也要看清楚,可以到国家和各个省市的旅游局官方网站上查询正规的合同“示范文本”,以此作为参照。如果还不清楚的话,建议到各地旅游局网站上查询,选择官方推荐的各大旅行社,会更有保障。


(南方都市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