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 赴日中国游客屡受骗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6-6-1 15:1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 赴日中国游客屡受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出境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多,近年来频频曝出中国游客上当受骗案例。虽然媒体多次报道日本一些免税店的购物陷阱,但还是经常出现游客上当受骗的情况。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专门瞄准团体游客,通过洗脑式宣传、制造爆买假象、拒绝退货等手段,一步步将消费者引入精心布置的高额免税保健品购物陷阱。


在东京最繁华的商圈之一新宿,就有这样的一种免税店:它不接待日本人或散客,而是专门针对中国或韩国的团体游客,地接旅行社和免税店相互配合:比如导游将保健品说成药品,并夸大药效向游客推销;店员则有意误导,宣称产品是“药局专卖”。导游们还特意选在同一时间段带游客进店,以制造“爆买”假象。像第一酵素、纳豆精、超级玻尿酸等免税店高价保健品都是出自“第一药品”。


但是所谓的“第一药品”和药没有丝毫的关系,它并不是制药公司,而是以贩卖健康食品、基础化妆品为主的零售店。这个“第一药品”的货源主要来自“日本酵素株式会社”和“富山药品株式会社”两家制造商。有消费者就曾经根据第一酵素外包装上标示的日本酵素株式会社的地址,在网上搜素,但并没有发现厂房痕迹。经中国驻日使领馆实地调查,这个地址处没有日本酵素株式会社工厂,有的只是当地一家螺丝制造工厂和几家日式的点心店。


日本街边药店的酵素一般也就卖几千日元,而这些免税店的酵素价格却翻了好几番。众多来自中国的游客还没来得及打量商品包装上的日本字,就被导游导购催着结了账。比如导游、导购推荐的所谓日本制造纳豆精、酵素和深海鱼油,这些保健品价格不菲,每盒都约2万日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而且都是4盒一套不单卖。像这样算下来,3种都买就是12盒,就要花大约24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而且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日本政府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中国游客屡屡受骗的原因之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曾就此事多次与日本消费者厅、观光厅等部门协商,但得到的答复是清一色的“无能为力”,而且不同政府部门之间的互相推诿的情况也十分严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