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第一次去日本旅游需要注意的几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世界邦旅行网   更新:2016-8-5 9:1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出租车费很贵(相对日本人来说也是很贵的),地铁和电车(就是我们的城铁)线路相当发达,几乎覆盖日本所有的地方,全部都能实现零换乘,鄙视一下北京的地铁设计单位和人员。(我曾经有次年会同事喝大了,怕吐到城铁上打车回住处,花了3万日元,核算下来是2400多人民币啊,导致我同事后面几


第一,出租车费很贵(相对日本人来说也是很贵的),地铁和电车(就是我们的城铁)线路相当发达,几乎覆盖日本所有的地方,全部都能实现零换乘,鄙视一下北京的地铁设计单位和人员。(我曾经有次年会同事喝大了,怕吐到城铁上打车回住处,花了3万日元,核算下来是2400多人民币啊,导致我同事后面几个月都是清水就白菜度日,哈哈)


第二,日本所有东西都有消费税5%,付款小票上会明确的打印出来。


第三,酒店的价格周末(周五晚到周六晚)和非周末差距很大,非周末的价格不到周末价格的一半。所以一定计划利用好工作日旅游。另外,酒店房间严格区分禁烟和吸烟。


第四,如果是自由行且不懂日语的话最好找中国留学生做陪同,能节省一半时间。(个人觉得不会日语在日本障碍也不是很大,很多汉字都认识。日本有很多中国人,真的遇到困难,很容易就能找到同胞帮忙解决)


第五,日本人冬天也喝冰水,去店里吃饭一句欢迎光临后立刻奉上一杯带冰的冰水。如果想喝热水需要跟服务员要热的只有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