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山梨县上半年外国住宿客近75万 中国人为主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7 15: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本樱花每年吸引大量游客。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资料图:日本樱花每年吸引大量游客。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山梨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在东京圈内并与东京邻接。也是富士山所在县。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的住宿旅行统计调查数据显示,山梨县内的外国住宿客数达到近75万人,较上一年增加15%以上。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客数超过40万人,占到全体的近6成,最多。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8年上半年(1-6月),利用山梨县内1303家住宿设施的住宿客数较上一年同期减少1.7%,减少约6万人,为3523000人。同一时期日本全国住宿客数同比减少0.8%,为2亿3056万人。


日本国土交通省按照全国统一基准实施了住宿旅行统计调查。山梨县2015年同期的住宿客数为2011年按照现在的统计方式以来最多。


山梨县观光规划课表示:“日本团体旅行客人占到全体住宿客人的77%。受到巴士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日本团体旅行客人减少。同时,围绕英国脱离欧盟的经济前景不透明感也产生一定影响。”


按照外国住宿客的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客同比增加23.9%,为408670人,占全体的近6成。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住宿客数同比减少12.1%,为83600人。来自泰国的住宿客人数同比减少14.7%,为61730人。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住宿客人数同比增加9.5%,为25400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