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体验在日本农家住宿:品尝手制菜肴,感受农家朴实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1 19:3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睡得很舒服,我还想待几天。大家睡觉靠拢一起,很暖和,关系也显得很亲密。大家是分餐吃饭,像樱桃小丸子一样。”一位来自上海、参加“日本亲子梦之旅”活动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在入住日本农家后,向随行环球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日本国家旅游局举办了“日本梦之旅 创意绘画大赛”, 并邀请最优秀奖获得者参加5天4晚的团体旅行,体验日本的文化和魅力。


活动期间,记者与来自中国的两对母女一同住宿在了日本长野县上田市武石沖的一户农家,虽然时间很短,但农家的朴实与热情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极深。


家种三十多种蔬菜,从菜园到餐桌自给自足



我们所住农户的女主人叫儿玉·Kesami,儿玉是夫姓。她今年已经68岁,虽然有些驼背,却毫不影响行动,而且分外热情好客。她将记者一行迎进门,提醒脱鞋后,并带至客厅,戴上老花镜,打开了制作精良的中英日三种语言标注的常用语手册,开始用简单的英语并夹杂着日语交流。在相互自我介绍之后,她在介绍了房屋配置及相关注意事项后,便将我们带至餐厅。看到米饭、关东煮、咸菜、纳豆、沙拉、饺子、豆腐、味噌汤等组成丰富多样的日式晚餐时,家长与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发出赞叹之声。儿玉老人见状更是十分自豪地说:“所有的餐食都是手工制作,大米、蔬菜、苹果等都是自己家种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