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一个“女将”眼中的日本伊势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6-9-19 15:1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一个“女将”眼中的伊势)


所谓“女将”,是日本传统旅馆中的重要角色,相当于现在的酒店经理,通常由女性担任,专门负责接待旅客,体力、耐力、见识缺一不可。外表风光,实则比服务生还辛苦,与此同时,女将还得多才多艺,大至旅馆运营、员工管理,小到插花、茶道,均需涉猎知悉,酒量也要不错。


作为“大女将”的接班人和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麻沙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她眼中的伊势。



神宫参拜


毫不夸张地说,伊势因神宫而生。在发展成今天的都市模样之前,它原本只是伊势神宫的门前町。从记事时起,和家人去神宫参拜,就一直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长大后,同学朋友中也不乏在神宫担任神职人员和巫女的。所以也可以说,伊势人其实都是神宫的子民。


去神宫参拜,务必要遵循正确的参拜方法。首先深鞠躬两次,然后合起双手并稍微抬起右手,接着拍手两次,最后再深鞠躬一次。是不是很简单?如此就能表达你对神明的敬意,或者仅仅是对日本传统文化的尊重。



老街漫步


快速的城市发展,让伊势的市容改变了很多。许多童年时流连的街区,如今大都不见踪影,但所幸还是有少许尚存,比如御祓町和福恩小街(おかげ横丁)。御祓町大约800米长,两旁老字号林立,贩售赤福饼等各种伊势名产。而福恩小街就在御祓町中间,两条街看上去就像一个“丁”字。福恩小街上有一间御萌座神话馆(宇治中之切町52),可以观看神恩大鼓表演以及神话题材的木偶戏,颇能找回些我童年时的感觉。



有生活感的食物


龙虾在日语中写作“伊势海老”,可见伊势的龙虾有多棒,名冠全国。但除了昂贵的龙虾,还有其他更能反映伊势人生活的日常食物,这些才是我们常吃的东西。一定要尝尝伊势乌冬和鲣鱼茶泡饭,一个浓烈(汤少且加了很多酱油)一个清淡(使用了有名的伊势茶),地域风味十足。另外,我们还有从伊势神宫获得灵感的甜点,比如神宫白石饼和神宫杉年轮蛋糕。你也不用到处跑一家一家地找,基本上在御祓町和福恩小街都能吃到。



特色手信


日本人出门旅行时特别爱买“手信”,也就是礼物,而且最好是有当地特色的。富含天热矿物质的岩户盐和生态有机的伊势茶,都是理想的手信。不过我觉得,最能代表伊势特色同时又体现了手工艺人感性和技能的手信,非伊势春庆(河崎2丁目25-29; ise-shunkei.com)的漆器莫属。它的制作工艺可以追溯到14世纪的室町时代,后来不幸失传,直到2004年因缘际会之下,才又再度复兴。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弥足珍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