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邮轮日本游强收千元登岸费?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6-10-20 20:5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邮轮日本游强收千元登岸费?)


“有船友致电日本驻沪使领馆证实,船上的中国游客只要登上了邮轮,就被允许在靠岸日本城市自由行。”


早报记者 邹娟


通过旅行社订了日本邮轮,临上船被收千余元“登岸费”。昨日,一则关于山东招商国际旅行社上海聚游国际旅行社分公司“强收登岸费”的文章在各社交媒体流传。


该旅行社副总郑晓卿当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对“强收登岸费”一说不认同,他称收取的只是岸上观光团费用,出团单上已写明“费用不包含岸上观光”。在10月12日邮轮回港当天,面对游客异议,旅行社已先行垫付部分余额补偿金。


上海旅游行政部门则表示,强收登岸费一说目前证据不足,但会督促旅行社依法依规解决此事,同时也提醒消费者,通过正当途径理性维权。


游客:


大部分交了千元登岸费


按照微信公众号所言,早报记者找到网友“十三味老周”微博号,“十三味老周”在微博上称,自己10月6日来到码头,准备出发邮轮日本之旅。在码头登记和托运行李的当口,旅行社的领队们登场,大声宣布“靠岸日本港口,游客如需登岸游玩,必须当场交钱报名由该旅行社组织的团体登岸游。否则即使船挂靠日本港口,游客因未报名其团体游而将被拒绝登岸”!当时,在反复和报名代理旅社确认必须报团才能下船之后,自己交钱上船。游客中大多是中老年人,绝大部分都交了这1000多元的所谓登岸团费。


游客们的怒气在此后一点点地增长。


“十三味老周”写道:尤其是登岸大阪当天,该包船方舍近求远,用大巴将一条船的旅客拉向了2个多小时路程之外的名古屋市,就是为了一家所谓的珍珠珊瑚博物馆,其目的自然是购物!更可笑的是,为了粉饰其观光购物之旅的名号,在此之前将大伙拉到了名古屋城门口,告知40分后集合,门票自理!而在其后几天行程中,有游客没有报团,自行下船了,更有该旅社领队在向没有购买团队观光游的游客便宜兜售所谓的下船许可。积压的怒气在旅程结束时爆发了。邮轮靠岸后,部分游客要向旅行社讨说法,拒绝离船,要求退回那所谓的登岸观光费。之后,有船友直接致电日本驻沪使领馆证实,凡是乘坐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靠岸日本港口的游客,将由日本当地海关给予日本临时登陆签证,准予登岸自由观光。也就是说,船上的中国游客只要登上了邮轮,就被允许在靠岸日本城市自由行。


旅行社:


观光费自愿缴纳且已补偿


19日,早报记者辗转联系到山东招商国际旅行社上海聚游国际旅行社分公司,其副总经理郑晓卿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已在网上看到相关文章,但文章存在理解偏差的地方,同时,他也在通过法律途径联系相关微信公众号。


郑晓卿解释,该邮轮10月6日出发,10月12日回上海,总共收客1000余名。所有旅客的出团通知单上,都写明不包含岸上观光团费用。领队收取的,实则是岸上观光团的费用。这一费用按照景点不同分为699元、999元、1299元,由游客自愿报名。


不过,对于游客说到的“不交不能下船”,郑晓卿表示,可能是领队沟通不当,或者双方理解偏差所致。目前还在调查中。


而游客所提及的大阪之行,郑晓卿表示,大阪的行程在出行单上已经标明,旅行社并没有改变线路。而由于路上堵车2个多小时,最后没有去的景点费用,旅行社也已退还给游客。


在游客回港不愿下船的6小时里,港口公安等部门都上船维持秩序,旅行社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面对面与游客沟通。最后,旅行社同意按699元、999元、1299元的报名行程,当场补偿滞留船上部分游客300元、400元、500元的现金,并当场与游客签署《收款协议书》。


旅游监管部门:


已督促旅行社妥善处理


对于此次纠纷,早报记者从上海市旅游监管部门获悉,他们昨日已介入了解此事。目前来看,旅行社强收登岸费证据不足。不过,他们已督促旅行社,合法合规妥善处理此次投诉。同时,提醒消费者通过正当途径合理维权。


旅游业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目前,邮轮日本游已免签,日本海关官员会登船向每位游客免费发放登陆证,不额外收费,不过,一般需要旅行社和船方共同担保。而旅行社收客时,一般采用的是船费、港务费、领队费、岸上观光费一价全包的方式。有些旅行社岸上观光甚至以“赠送”名义显示。岸上观光团另外收费的形式目前已不是主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