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中国太空舱酒店与日本胶囊旅馆住宿安全吗?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6-10-21 20:1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随着日本岛国的胶囊旅馆不断受到群众的喜爱,中国大陆太空舱酒店和胶囊旅馆也在市场上兴起,越来越多的加盟商选择太空舱酒店,随之而来的一大问题便是,太空舱酒店、胶囊旅馆真的安全吗?通过日本的胶囊旅馆


近年来,随着日本岛国的胶囊旅馆不断受到群众的喜爱,中国大陆太空舱酒店和胶囊旅馆也在市场上兴起,越来越多的加盟商选择太空舱酒店,随之而来的一大问题便是,太空舱酒店、胶囊旅馆真的安全吗?通过日本的胶囊旅馆与江苏宇宙人太空舱酒店生产的太空舱胶囊式旅馆对比,发现日本与中国在胶囊旅馆上有哪些差别。


图为江苏宇宙人太空舱酒店


日本的胶囊旅馆“胶囊”不设“门” 私密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由于日本“胶囊”旅馆一个挨一个排列,私密性和安全性就成了关注的焦点问题。敲了敲两侧隔板,发现隔音效果并不好,如果住客打电话,隔壁间的完全可以听见。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住客的睡眠呢?


图为日式胶囊旅馆


日本东京地区的胶囊旅馆除了浴室和卫生间,其他区域多为软隔断,即以带有日本风格的布帘子相隔。比如供住客更换睡衣的更衣室两侧都只有帘子,并无可开关的实体门。另外,每个“胶囊”与外界仅靠一个可拉伸的帘子的隔开。如此半敞开式的结构,如何保证住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呢?尽管胶囊旅馆生意火爆,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舱体的材料为易燃物质,并且入住人群密度大。


图为日式胶囊旅馆


人在进入胶囊舱体后,很难迅速脱身,一旦发生火灾后,难以迅速逃离逃生。且旅馆没有防盗设施,在日本大部分为男女混合区,胶囊舱位密集中国市场上也有这种拉帘日式胶囊旅馆。目前日式胶囊旅馆在安全隐患上存在大量弊端。


图为江苏宇宙人太空舱酒店


在中国以江苏宇宙人太空舱酒店为例,江苏宇宙人太空舱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宇宙人太空舱睡眠舱设备选用太空舱材料耐热性和阻燃性好。高温下有机聚合物碳化或交联形成碳骨架结构过程中,释放的可燃性气体少,其耐热性和阻燃性越好。舱位安排安全合理,与日式胶囊一排排其安全推拉门与日式胶囊旅馆的拉帘不一样,推拉门采用的是加密芯片感应刷卡,宇宙人太空舱店与公安部门联网,过道中会安装摄像头,以便前台监控,同时也将有店员24小时巡视。工作人员称,客人在前台登记时会询问住客的睡眠习惯,从而安排和权衡住客的区域,“如果嫌吵,我们还提供耳塞”。对于随身物品如何安放,衣服可放置在储物间,重要物品可以放置在睡眠床内的保险柜里。目前,该店前后有两个安全出口,出口标识清晰,并配有消防设备,旅店内设有烟雾感应器,工作人员说在倡导低碳、环保、经济、时尚、安全的理念,宇宙人太空舱酒店尽全力照顾每一位住宿者的感受。


宇宙人太空舱酒店在原有日式胶囊酒店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进与日本东京地区的胶囊旅馆相比较更加安全、方便、整洁、卫生、舒适。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