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长野轻井泽的冬天,童话故事中的王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7 8: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轻井泽是日本的一处避暑胜地,位于长野县佐久地区。这里地处海拔约1000 米的高原地带,夏季气候凉爽冬季多雪适宜滑雪。


四周为浅间山、鼻曲山、碓冰岭等山峰所包围,有生长茂盛的落叶松和白桦树,自然环境宜人。


从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避暑胜地而极富盛名,发展至今已成为日本最有名的豪华别墅区和上流社会聚居地。传说皇太子明仁亲王就是在这里邂逅了其一生的伴侣。


交通便利的风景名胜区


轻井泽作为著名的风景区,当地交通便利,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如果从东京出发,在这里可以为大家提供两种选择:


1. 乘坐电车:从东京站出发乘坐JR长野新干线,在1小时10分钟—1小时25分钟后便可到达轻井泽站,可以说是最便利的方式。


2. 乘坐高速巴士:从池袋站东口出发乘坐西武巴士大约在2小时50分钟后便可到达目的地。西武巴士每天有5次班车发出,而且如果买往返票还会有折扣,对打算控制出行预算的游客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大家到了轻井泽后,就会发现名义上的“轻井泽”其实还包括了旧轻井泽、新轻井泽、中轻井泽、南轻井泽、北轻井泽在内,范围极大。


那么,在这里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轻井泽内部的交通方式——以乘坐公交为主:从轻井泽站出发,乘坐草轻巴士或者西武高原巴士大约4分钟后就可抵达旧轻井泽;乘坐北轻井泽、草津温泉方向的草轻交通巴士则约在38分钟后抵达北轻井泽。这些公交、巴士在4-11月份运行,冬季可能会停运或者只在周六和假日运行。所以大家在出行前,提前调查、安排为好。


冬季到轻井泽来做什么呢?


在开篇时就提到过,轻井泽自古以来作为避暑胜地而闻名于世,那么大家肯定就要问了:我们冬天来到轻井泽能做什么呢?其实这个思想可万万要不得,冬季的轻井泽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王国,可以满足你一切的对冬天的想象!


1. 滑雪——轻井泽王子饭店滑雪场


说到冬天的运动项目,首先映入脑海的应该就数滑雪项目。来轻井泽滑雪不得不提的就是轻井泽王子饭店滑雪场了。这边晴天率非常高,而且有难度不同的滑雪路线可供儿童大人皆享其乐。滑雪场备有195架降雪机和8架造雪机,可以随时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滑雪环境。如果您是初学者,可以报名参加场内的“滑雪学校”。从雪靴、滑板的穿法到滑行技巧,教练都会一一细心教授。并且还设有专门教小朋友学习滑雪的“熊猫雪人儿童滑雪学校”,引进专为3~6岁儿童所设计的世界首创滑雪教学训练体系。对家庭出行的游客来说,是个可供全家人共同放松的好地方。


2.滑雪后的消遣项目


2.1温泉——星野温泉 蜻蜓之汤


星野温泉自大正4年(1915年)起开门营业,作为轻井泽的名泉,不仅赢得了北原白秋、与谢野晶子等著名文人的喜爱,在日本国民间也是好评不断。温泉水质粘稠,有极好的护肤效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美肌温泉”。


室内浴池充满了桧树的香气,透光窗户缕缕阳光可以照射进来,此外还可以望见窗外的四季美景,令人身心舒畅。露天浴池以花岗岩作装饰,一种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野趣在体内油然而生。


2.2购物——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从轻井泽王子大饭店滑雪场走路5分钟即可到达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它是拥有日本最大规模的购物广场,共有约240间店铺,聚集了多家高级名品店,及时装,杂货,体育及户外运动等关联的店铺。内容丰富,花色繁多。


2.3观赏自然美景——云场池、白丝瀑布


轻井泽真可谓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 “产儿”,也是当之无愧的大自然的“宠儿”,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有多处自然景观美到让人窒息。来轻井泽观景,体验一场身心之旅。


云场池


云场池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致,而“她”的每副面孔都可以让你深深陶醉其中:春天,绿树环绕四周,让人心情舒畅;秋天红叶漫山,那映在水面上的影子竟让人莫名感动;冬天,初雪覆盖群山,放眼望去是纯白得没有一丝污浊的世界。这里不仅是情侣约会的浪漫圣地,带孩童前来也绝对可以尽兴而归。


白丝瀑布


白丝瀑布位于旧轻井泽与北轻井泽间,其弧度偏缓宽约70m高达3m,如同无数匹白绢一般滔滔落下,同时游客的烦恼也可以随流水逝去不再复返。这里秋季的红叶自是无需多言,但最近冬季的一些项目人气飙升,尤以冬天独有的冰柱形成后所进行的点灯仪式最为著名。


2.4 町间漫步,欣赏教会建筑——萧(show)纪念礼拜堂、轻井泽高原教会


轻井泽町教会建筑颇多,弥漫着宁静、神圣的气氛。漫步其间,可以让人们那颗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感受当下,活在当下。


萧(show)纪念礼拜堂


萧纪念礼拜堂是木造建筑,始建于1895年。四周绿树环绕,生意盎然。因为平日教堂是开放的,所以游客们可以自由入堂参观。此外,这里还是新人们举行婚礼的不二选择,所以有极大的可能遇见新郎、新娘,共同感受幸福的时刻。这边也是带孩子出游的好地方,可以让孩子们亲近自然,释放天性。


轻井泽高原教会


12月1日-12月25日期间,轻井泽高原教会每天在18:30-21:00间会举行“圣诞点灯夜”活动。在神圣的森林中设有无数的灯笼和蜡烛,中央位置则摆出一条“十字”路,暖暖明火照亮夜空,为整片森林添上一缕梦幻的薄纱。此外,这期间还会举办“圣诞节音乐会”、“手摇铃演奏会”等活动,在教会与大家共享圣诞的喜悦。


2.5别墅住宿——轻井泽Villa Etoile


泡沫经济时代,日本有不少人赚钱后,在轻井泽这样的地方购买别墅,所谓别墅,日语的含义就是日常生活居住目的以外的用语,是指避暑避寒休闲的第2或第2套以上的住宅。来到轻井泽这个别墅胜地,不体验一番岂不可惜。


轻井泽Villa Etoile


Villa Etoile是一座2层别墅,有2间西式房间和3间和室,空间宽敞,且备有BBQ的整套设备。


住客们可以在庭院间欣赏美景、倾听鸟鸣的同时,享受BBQ(烧烤聚会)的乐趣,度过美好的私人时光。


如果租下整栋别墅,则每天至少需要55000日元。


3. 美食亦不可负


世间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负!来到轻井泽怎能不品一下当地的特色食物,感受轻井泽人民的乡间味道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轻井泽之人气食物编,千万不要错过!


3.1 ROGU亭



从中轻井泽站出发徒步4分钟便可到达店内。轻井泽的饭店在饭点时不管哪里都相当嘈杂,但这家店却是可以让食客们自觉排起长队等待的人气商家。这里不仅有烤肉、火锅还有牛排,肉质极高且价格合理,深受大家喜爱。


3.2若鸟 Tennis cour街店


于昭和35年(1960年)成立,步行约10分钟便可到达轻井泽站,是家老字号的烤鸡肉串店。烤鸡腿、烤鸡肉串、炸鸡都是这家店的看家菜。此外,晚饭期间食客超多,如果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可以参考周围人的菜品。


3.3键本屋


从轻井泽站出发乘车约8分钟就可到达有名的荞麦面百年老店——键本屋(kagimotoya)。长野的气候及清澈的水质非常适合栽种荞麦,因此「信州荞麦」的名声可谓享誉日本。键本屋创业于明治3年,坚守传统好味道的营业理念,至今已有140年的历史。与一般荞麦面相比,这间店的特色是面条形状较为扁长。


美食、美景皆不辜负的轻井泽实在是让人心动不已。希望以上信息能够为大家出游提供些许借鉴的作用,到轻井泽度过一次难忘的冬季之旅吧!(策划:曹敏 刘戈)


--相关策划·游走长野--


滑野雪或将成为吸引外国雪友的又一利器


包机去长野滑雪不再是梦


如何做到一人也可以去长野白马滑雪?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