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积极体验日本传统文化 迷上各种“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2-13 14:3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不论是来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还是在日本居住的在日华人,越来越多人在欣赏日本景色、品尝日本美食之余,开始了新的文化体验活动。


不少第一次来日本的游客的确会选择日本知名的景点,如浅草寺、富士山、清水寺等等,或者在各大电器商店、药妆店进行“扫货”。但是,当他们第二次、第三次来日本游玩的时候,就不再满足于单纯购物,而是倾向于发掘日本更深层次的魅力,体验茶道、花道、剑道等等各种“道”。


一名中国游客表示,日本美味的食物和好用的商品都感受过了,所以想来日本体验一下和中国古代文化相通的“茶道”。煎茶、抹茶是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传到日本后被原样地保留下来,让人十分感动,同时也提醒了自己,作为中国人要承担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


不少中国女游客则更倾向于花道。由于近年来中国游客量飙升,对花道感兴趣的中国主妇也在增加,东京、大阪等城市里,面向中国人开设的花道教室也越来越多。从花道的精神和历史、工具的使用方法、到鲜花材料选择、处理和搭配,整个过程都有日本花道家讲解和翻译陪同。学习花道的中国主妇们表示,花道里的学问非常大,想通过参加花道教室来掌握插花技巧。不仅是了解日本的文化,也是了解当地社区社会的方式,更能让家人的心情也焕然一新。(倪亚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