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酒店的马桶水能直接喝?5个住酒店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家居综合   更新:2017-1-10 12:0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网易家居无意中发现了一部日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



你要说里面的男主角有多帅吧,那也不是——其实,吸引网易家居的是里面的一个小细节:日本人的酒店,简直干净得令!人!发!指!


你问我为什么这样说?请看下面:




这标准要是放在国内,很多人都被解雇好几回了好么!




桌子底下,犄角旮旮,平时不注意的地方,统统不放过!



还要蹲下来,从猫猫狗狗的角度观察地面是否干净!



不行,还不够仔细!必须推开沙发、桌子,平时看不见的地方也要检查!




哼哼!还是被挑剔的社长抓住把柄了吧!苦逼哒。





看完,你是不是觉得日本人的电视剧演得真夸张?!


其实并不。 日本酒店服务行业向来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体系:2002年日本就针对酒店卫生管理,制定了《关于清扫作业以及清扫器械设备维护管理办法》,其中包含“用内视镜检查管道内部积尘”“消毒药剂残留量必须在0.2%” 等奇葩规定。



感觉这就是一场大规模的“处女座养成计划” 啊!不仅如此,日本高级酒店,检测客房抽水马桶是否清洁的标准是:由清洁工自己从马桶中舀一杯水喝一口 ~实在是太可怕了!


而说到我国的酒店,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和这样的:





住酒店是旅行或者出差不了避免的一部分,作为我们临时的栖居地,酒店不像我们自己家那样安全、卫生。外出住酒店的我们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远离热水壶


你知道吗,其实酒店最脏的地方不是浴缸,而是电热水壶。热水壶基本上是每个房间都有的标配,看起来好像挺干净的,可是谁知道在你之前的房客用它做过什么,比如呕吐物、烟屁股,甚至是...


2.别用玻璃杯


酒店的玻璃杯最好都不要用,尤其别用拿来喝水。因为服务员都是用抹布来擦玻璃杯,用自来水随便冲冲就完事的,很少真有高温消毒的程序。


3.电视遥控器超脏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酒店保洁员,你会管清洁电视遥控器吗?可是这遥控器可是被无数人摸过用过的啊,所以用完就及时清洗手吧。


4.床头灯开关


这个比电视遥控器的使用频率更高,用之前先用抗菌湿巾或者喷雾剂清洁一下。


5.勿信“已消毒”


酒店的拖鞋(尤其是循环使用的塑料拖鞋),浴室的防滑垫、马桶、浴缸,保洁员也少可能去做消毒,所以自己看着办吧。马桶一定要垫张纸再用,浴缸还是用淋浴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