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各旅游企业回应日本APA酒店事件 全面停止合作下架产品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26 17:3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界面


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愤慨。国家旅游局全面停止与APA酒店的合作,各旅行社及旅游预订平台对此事件纷纷进行回应。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1月24日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上述书籍。目前,国家旅游局已公布有关措施,要求所有中国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APA酒店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认识到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针对此事件,途牛旅游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表示,途牛在第一时间(1月16日当天)下架了分布在日本全境的APA酒店连锁集团的共计400多家酒店。据悉,携程、去哪儿、同程等酒店预订平台也纷纷下架了APA酒店的旅游产品及宣传广告。


旅行社方面,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社的电商品牌“国旅在线”对涉及APA酒店的所有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不接受客人以任何形式预订APA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国旅总社宣布,企业展开清查行动,终止与APA酒店集团的一切合作关系,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上周从互联网上获知相关信息后,中青旅遨游网就通知所有涉及日本的分公司业务人员、合作伙伴,全面清查涉及该酒店的各类型产品,包括参团和自由行、酒店预订等产品,全面下架,不允许以任何形式与该酒店发生任何合作。并表示,中青旅遨游网坚决支持国家旅游局全面停止与APA酒店合作的表态,绝不会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APA酒店对历史否认的做法,毫无疑问是对中国百姓的一种伤害,对中国游客的一种恶意。“这种情况下,从政府、企业到个人,在抵制这家酒店的事情上,要形成坚定的共识。而更重要的是个人旅行者的认识。作为中国游客,也应该去自觉地抵制这家酒店。”


对于赴日旅游,葛磊表示更愿意把APA酒店事件当作个案,“一方面要坚决抵制这家酒店,另一方面也要保障两国人民持续性的友好交往。”


与上述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企业不同,好订网(Hotels)、安可达(Agoda)、缤客(Booking)等外商独资的酒店预订网站,APA酒店仍处于在售状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