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在境外怎么用Airbnb:在日本预定最多

作者:锡安  来源:21cn.com   更新:2017-6-10 14: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9日消息,分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共同发布了《分享住宿消费趋势报告2017》。报告分析了包括中国游客海外分享住宿等消费行为。


该报告结合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西安五个城市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主要力量,消费辐射范围已从亚洲延伸到欧美澳远程目的地。代际差异和性别差异在分享住宿选择上表现明显。而观光和休闲度假游客仍然是选择分享住宿的主要类型,且多以家庭和朋友结伴方式出行。


据介绍,Airbnb爱彼迎目前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多万房源,在全球19国家28个城市提供800多项特别体验活动。目前已有超过530万人次中国旅行者在Airbnb爱彼迎上获得出行住宿体验。在2016年,使用Airbnb爱彼迎的中国出境游客增长了142%。


以下为该份报告主要内容:


1.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重要力量。根据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仅2016年使用过Airbnb爱彼迎的出境中国游客近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展现出强劲的消费潜力。


2.消费辐射范围已从亚洲延伸到欧美澳远程目的地。中国游客在Airbnb爱彼迎平台上预定境外客房最多的前十位国家或地区是:日本、中国台湾、美国、泰国、韩国、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新西兰、英国。其中,中国房客对日本和台湾地区的房源的评价最高。


3.代际差异影响人们的住宿选择。调查显示,对分享类住宿比较青睐的游客集中在15-44岁之间,60岁以上游客占分享住宿消费比例较小。25-44岁的游客出游经验较为丰富,每年出游次数集中在2-3次。而出行经验丰富的游客则更倾向于选择居住民宿、度假租赁房屋、家庭短租房屋。其中,千禧一代(80、90后)是分享住宿消费的主力军。中国房客的平均年龄为30岁。千禧一代用户(80后、90后)占到用户总量的83%,为全球国家之首。


4.分享住宿消费中的性别比例:女性在境外居住过民宿、度假租赁房屋、家庭短租房屋的比例为47.5%,高于男性比例的42%。且Airbnb爱彼迎数据显示,前往主要出境游目的地的中国用户中,女性占比达64%,成为境外分享住宿消费新动力。女性在住宿选择方面更务虚,而男性更务实。


5.观光和休闲度假游客更倾向于选择分享住宿。调查显示,68%的受访者出于观光及休闲度假的目的选择在境外居住民宿、家庭旅馆、短租房屋,其次为探亲访友,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等目的,因此,景区周边的分享住宿设施也最受欢迎。


6.分享住宿消费者多以家庭和朋友结伴方式出行。根据调查,入住分享类住宿设施50%以上的游客是与家人同行,与朋友、伴侣的出游比例也较高,达到30%以上。


7.近60%的分享住宿消费者在目的地停留时间集中在4-7天,8-10天的比例也较高,接近30%。


8.中国游客在海外选择分享住宿主要以环境舒适放松、性价比高、有机会感受当地文化为首要原因。其次,出游便利、生活设备齐全、安全问题也是游客主要考虑的因素。


9.超过90%的游客对境外居住民宿、度假租赁房屋、家庭短租房屋的经历表示满意。 82%居住过分享类住宿的游客表示会继续选择居住该类设施。(锡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