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政府计划投入巨资补贴农家乐 冀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29 17:3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对于日本农村来说,少子化和人口老龄化的情况,比起城市更为严峻,出现农业劳动力不足和聚落机能低下的村庄不在少数。看到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日渐增多,日本政府也把振兴日本地方农业经济的想法,打到了中国人的钱包上。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日本农林水产省特别设立了一项补助金,用以推广地方的农业旅游,尤其是面向中国游客的“农家乐”事业。


该补助的目标主要是吸引中国观光客,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日本农村体验田园生活,深入了解日本的地方文化和生活特色。第一年的投入金额为800万日元、第二年计划投入400万日元。


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农林水产省还面向中日两国的各大旅行社,举办“农家乐”展览,并计划制作中文的网页,方便游客查阅。


日本德岛县美马市的一位60余岁女性说,两年前自己曾在家中接待过一批中国游客,发现大家对于“农家乐”这种形式的旅游和住宿,还都挺感兴趣,在重新改装了木屋后,她在今年5月正式运营起“农家乐”。


虽然2016年度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已达到2400万,日本观光局更是展望到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会有4000万外国游客到日本游玩,但是选择到日本农村观光的游客数量仍然很少。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统计数据,到访美山町一处农林体验景点的314名外国游客中,有299名来自中国,占比高达95%。其中年轻人居多,有约六成的游客携带家人一同前往。


岩手县远野市也专门组织了面向外国人的农活体验团,其中来自中国的体验者数量最多。


与上述正在试点的村庄不同,群马县水上町的“农家乐”已经运营了数年。据《都市农村交流市场规模等调查》,其中有9家村民的“农家乐”,年流水达到100万日元以上。


另一方面,在农活体验团反馈的调查问卷中,有中国游客写道“只能用日语交流”、“住在当地居民家里面,交流的时候必须需要翻译。除此之外吃住都非常开心”等。看来,想要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日本“农家乐”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