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分析 | 4000万人次!50%增幅!日本民宿市场持续升温中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17-10-19 10: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一个月中国赴日旅客达到了80万人次,而截至2017年8月底中国赴日游客总人数高达1890万人次。据日本方面的统计数字预测,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赴日观光游客有望达到4000万人次


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更是推动了日本房产市场的升温,日本办公楼租赁和咨询公司SanKO Estate的首席分析师在接受彭博的采访时表示,在未来3年里,东京还将见证高楼空间50%的增幅


奥运助力,民宿市场持续升温


如今,日本旅游市场的火爆已对于许多中国游客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不断临近,持续升温的不仅仅是日本的旅游业还有日本的房产市场。从日本获得2020年奥运举办权至今,日本楼市价格已上涨11%


为了应对“汹涌”而来的赴日游客,同时解决酒店住房供应量的不足,在今年六月日本政府批准了Airbnb等短租平台在日本的合法地位 ,允许日本民众在这些平台上出租自家房屋。只要租期不超过180天,并且得到当地主管部门的许可即可。随着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临近,欣欣向荣的日本民宿还将有更好的发展。


分析 | 4000万人次!50%增幅!日本民宿市场持续升温中


▲夜晚的东京


机遇当前,高明投资者纷纷出手


即便是受到人口老龄化等问题的困扰,但日本仍有有些地区的人口是净流入 的。因此这些地区也成为外国投资者们的首选地。如今,外国投资者“爆买”日本的房地产的势头仍未减弱。很多房地产投资公司将买下的高级公寓和独户住宅出租来收租。现在,民宿作为新的投资热点,吸引了许多高明投资者的目光,这些投资人普遍认为“民宿比出租更赚钱”。


《东京新闻》曾引用中国投资者的观点——比起股票不动产更加安全 。有这些观点的中国人开始增多,他们涌向了日本,尤其是东京和大阪等旅游胜地。据有些投资者说,投资不动产的中国投资者里面有一半人是想用来开民宿。


目前中国游客占到日本外国游客近一半数量,中国游客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日本相关产业。同样,选择民宿的中国人也是越来越多。几天前Airbnb发布的《分享住宿消费趋势报告2017》显示,2016年使用过Airbnb的出境中国游客近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2% 。预定境外客房最多的国家中,日本排名第一,台湾、美国、泰国、韩国都排在日本之后。


分析 | 4000万人次!50%增幅!日本民宿市场持续升温中


▲2016年赴日游客国别占比


前景被看好,投资回报不用愁


中国投资者希望获得的收益率为“10%” 。这是以年租金收入除以购买价格得出的数字,直接反映出房子的投资价值。据一家房地产公司社长介绍,东京二手房的出资“收益率一般为5~8%”,可见10%的收益率是较高的要求。但是随着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度不减,民宿市场持续火爆,只要民宿的地理位置优越,达到10%的收益也不是什么难事。


而事实证明,民宿项目确实可以在更短的周期内为投资者来带更高的回报。据一位从去年秋天开始在新宿区经营民宿的中国投资者透露:4月的樱花季十天时间就能有80万日元(约52000元人民币)的营业额。 比出租普通住宅相比民宿的利润更高。


为了满足海外投资者的多种需求,有路平台上也新增了许多投资回报高的日本Airbnb民宿项目,如毗邻三大景点和六大交通枢纽的日本东京市両国民宿 。该项目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并且靠近大相扑、江户东京博物馆、安田前田园三大知名景点,对于游客来说又很大的吸引力。项目正在Airbnb出租中,带租约和无忧托管的优势让业主完全不用考虑收租问题。


分析 | 4000万人次!50%增幅!日本民宿市场持续升温中


▲东京両国民宿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慢慢临近,许多投资者早已跃跃欲试,看准时机就要出手。而你是否还在徘徊准备之中?现在抓紧机会上有路,以最低成本,置业日本最繁华地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